12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俄11月經濟萎縮 5年首見

俄羅斯政府表示,受到油價下滑與西方因烏克蘭問題施加制裁的影響,11月國內生產毛額比去年減少0.5%,出現5年來第一次萎縮。俄羅斯受到制裁導致外資觀望,俄國經濟今年資金外流超過1千億美元。俄羅斯經濟明年可能萎縮4.0%,預算赤字為3.0%。

台灣智能行動裝置普及率7成

資策會FIND的調查顯示,台灣12歲以上民眾,已經有1千432萬人擁有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智能裝置,普及率達到7成,同時持有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人口,大約527萬人。預期到2016年,將進入市場飽和期。

韓連續33個月經常收支順差

南韓銀行的計數據顯示,南韓今年11月的收支出現114.1億美元順差,這是自2012年3月以來再次出現經常收支順差,單月順差創下歷史新高。預計2014年纍計順差將達到840億美元,刷新去年799億美元的記錄,創下歷史新高。

印度Q3智能手出貨年增率亞太最高

市場調查機構IDC表示,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第3季的出貨量為2千330萬支,比2013年同期大增82%,也比第2季成長27%,是亞太地區成長率最高的市場。第3季智能手機在印度整體手機市場的滲透率只有32%,預估2014年印度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可望超過8千萬支,成長率可望超過82%。

新唐人記者蜜西、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