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助人錢反被騙光 自殺遺書讓人淚奔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一名18歲女孩因好心幫助路遇的陌生人,被騙走了身上所有的錢財。當女孩得知自己被騙後,因承受不住打擊,留下絕筆信後失落自殺,事件引發社會極大關注。

12月25日,中山微信朋友圈瘋轉一條「尋人」熱帖:古鎮海洲一燈飾廠18歲女孩丁雙琴,6天前給媽媽留下一封絕筆信後離家出走,至今未歸,親人心急如焚。

助人反被騙寫下絕筆信

12月22日中午,一同居住的閨蜜在工廠宿舍發現丁雙琴用紅色圓珠筆寫下的「絕筆信」。

丁雙琴在絕筆信中寫到:「媽,昨天,我去銀行給同學打錢,回來的路上遇見兩位大叔,他們給我說了很多,我只是想幫助他們,他們要我的卡,我就把卡和手機給了他們,我以為他們會回來……媽,我是真的要走了,請原諒女兒……」

看到信後,同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急忙通知雙琴的母親。12月27日傍晚,在親屬連續尋找七天後,丁雙琴終於有了下落——有人在江門東村碼頭附近發現了女孩的屍體。從其生前留下的絕筆信判斷,女孩應是死於自殺。但令人不解的是,女孩的脖子上有一道深深的傷口,上衣也被撕裂,這一切讓女孩的死因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據丁雙琴的叔叔丁強回憶,20日中午,雙琴回家吃過飯後,就去給哥哥匯款。出門時,她的心情很好,但下午3點多回到家時就有些愁眉苦臉。次日(21日)上午,雙琴照例上班,情緒仍然低落。中午回家沒多久,悶悶不樂地出了門,從此再不見蹤影。

丁家人說,在看了丁雙琴的絕筆信後,他們到銀行查詢了丁雙琴的銀行卡信息,結果發現,銀行卡內的8100元錢已經被分兩次提走。

最大夢想是讓哥哥讀書

據介紹,丁雙琴性格內向,但平時乖巧懂事。3年前,父親病逝,家中陷入貧困,因為哥哥的學習成績好,15歲的她決定主動退學,打工供哥哥上學。

丁雙琴跟嬸嬸來到中山後,進入一家燈飾廠上班。「因為家庭的壓力較大,她經常主動加臨班,即便是閑的時候,她也不出去玩,而是呆在家裡或看電視,或綉十字綉,非常懂事乖巧。」丁強說。

丁雙琴留下的信中說到,「我這一生,都沒有什麼夢想,我唯一的目標就是希望哥能上高中。」銀行卡內的8100元,應該是丁雙琴辛苦攢下的全部積蓄,原本是用來供哥哥讀書的,沒想到被人騙光,對此丁雙琴表示很難過,她在信中寫到「我現在感覺好累好累」。因為無法面對家人,加上父親離世的打擊,絕望的丁雙琴最終選擇了離開這個世界。

「請把我葬在爸爸的旁邊。再見!」這是丁雙琴絕筆信中最後的一句話,透露著對父親的無盡思念」令讀者無不落淚。

人們在呼籲盡快找到騙子的同時,網民更是怒言道:福利低的社會,生活沒保障,教育沒保障;父親看病返貧;18歲被迫輟學打工;8100元就能讓她陷入絕望。比騙子更可恨的,是這個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