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妻弟被抓 或涉建三江事件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查后,後續影響繼續展開。有大陸媒體爆料,令計劃的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已在近期被帶走調查。

大陸財新網首先披露了谷源旭被帶走的消息,不過中紀委及中共官方媒體至今尚未證實有關消息。

公開網路資料顯示,谷源旭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4年12月5日。谷源旭以黑龍江省公安廳領導的身份,去瀋陽參加東北地區警務合作聯席會議。

但原本發布在黑龍江省政府網站上的這條消息已經被刪去,只能通過百度快照看到。另外,原來發佈於該省政府網站上的數十條出現谷源旭人名的消息頁面,也已盡數被刪除無法打開。

財新網報導稱,2003年前後,谷源旭到寧夏電視台掛職任副台長3年,回京后,又被調到公安部反恐局,成為了一名正處級幹部。到了2010年9月,他又到了哈爾濱,在黑龍江省公安廳掛職。2012年9月掛職期滿后,谷源旭繼留在黑龍江省公安廳,擔任黨委委員、副廳長一職,兼任黑龍江省反恐辦主任。

報導披露,谷源旭是在周永康和令計劃的親信、時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現任人大副委員長)的幫助下,成為黑龍江省公安廳的副廳長。

目前,黑龍江省政府網站上關於公安廳的領導介紹欄目中,已沒有了谷源旭的名字,省政府網站上的數十條出現谷源旭人名的消息頁面,已盡數被刪除。

不過,平安建三江網上仍保留了一篇谷源旭到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檢查指導工作」,透露出他與中共「610」相關的身份。

該報導指稱,2014年3月29日下午,省公安廳副廳長谷源旭深入到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進行所謂的「檢查指導工作」,期間聽取了七星拘留所所長韓奎關於對當前建三江管局專項治理期間送拘單位、收拘總量、超押應對、警力安排等情況的彙報。

谷源旭要求繼續以安全為主線,要解決「新問題、新矛盾和新情況」,同時還要「策應」農墾總局的各種「專項行動」。

報導還稱,谷源旭特別要求每天要對安全設施進行檢查,拘留所的警察必須掌握被拘人員的「思想動態」,增進被拘人員的「教育轉化」效果。

谷源旭對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的「指導」,正好是發生在4名中國維權律師因為要求會見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建三江當地的公安強制拘留和暴力毆打,並被警方以參與邪教活動為由,行政拘留5~15天的「建三江案」時期。

外界觀察亦指出,「教育轉化」已經是持續十幾年迫害法輪功的代表性詞彙,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谷源旭的工作範疇與610機構有關。

此前,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4人,在3月20日陪同家屬到建三江農墾總局青農山農場「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洗腦班」或「黑監獄」),要求無條件釋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

21日早,近20個著裝警察強行闖入律師下榻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建三江管理局格林豪泰酒店,並綁架了室內的11人,其中包括7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和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張俊傑,唐吉田等4名律師。他們被威脅要「活體取腎」、「活埋」,4位律師被打折24根肋骨後放回,和律師一同被綁架的7人中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和石孟文4人面臨非法判刑。

在綁架發生的當天,大陸人權律師團發出嚴正聲明,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被關押的律師和法輪功學員,並依法取締「法制教育基地」黑監獄。

此後幾天,許多律師和各地公民到建三江聲援,要求會見,並在拘留所外靜坐守夜甚至絕食抗議,並在拘留所外大聲呼喊他們名字以示聲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