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雷達訊號突消失 專家推測或遇重大事故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29日來自印尼消息,亞航QZ8501客機有可能已經墜海。專家根據飛機起飛一個小時客機仍在雷達螢幕上,但一分鐘後突然消失,推測如果客機兩個雷達訊號均從螢幕中消失,可能是遭遇重大事故,在極短時間內將急降6千呎。

12月29日,路透社報導,印尼搜救機構主管Soelistyo談到失聯客機可能位置時表示,亞航(AirAsia)失聯航班據信已經墜海。但他強調,這只是初步的推測,未來將根據搜尋結果做進一步評估。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尼交通部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失蹤亞航客機於當地時間28日早晨5點35分(北京時間6時35分),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曾在6點13分時聯絡塔台,要求由3.2萬呎高空飛高至3.8萬呎以避過雲層,6點16分客機仍在雷達系統上,但一分鐘後突然消失,亦沒有發出求救訊號。

亞航QZ8501客機失踪消息報導後,外界紛紛推測飛機失踪的可能性。

《蘋果日報》引述報導,專家指出,客機發出的熱能是第一個雷達能偵測的目標,機上應答器是第二個,只要客機仍在航行,塔台的雷達螢幕便會見到兩個雷達訊號。

當飛機穿越雲層或失去電力時,第二個雷達目標會從螢幕中消失,但仍會見到第一個雷達目標。除非客機遇上重大事故,或發生空難前急墜一刻,客機在一分鐘內急降6千呎,第一個雷達目標才會突然消失。不過,當局至今沒有交代是哪一個雷達目標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