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周六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馬上就要迎接2015年,提醒您,跨年前三天的天氣,將會像是洗三溫暖一樣,周一冷完,周二回溫,到周三跨年夜會再度降溫,而元旦四天連假,都將是持續乾冷的天氣。

早上出門,雖然天空放晴,但還是感覺到冷颼颼,淡水清晨出現 9.7度的全台最低溫,中部以北也只有11度左右,因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到30日清晨也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而明天(30日)白天一直到後天的白天則是大陸冷氣團減弱的時刻,各地的氣溫會逐漸回升,一直到31號的晚上,也就是跨年夜,因為受到另外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的影響,從跨年夜一直到元旦,以及1月2號這段時間,各地的氣溫會再下降,中部以北一樣是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元旦跨年連續四天假期,會有一波新的寒流,但較為乾冷穩定。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在連假四天來說,西半部的天氣大多都是比較穩定的,那只有東半部的迎風面因為雲量比較多,偶爾會有一點局部性的短暫雨,那在連假的氣溫方面,1號2號兩天氣溫比較偏低,提醒大家這兩天外出要保暖,而3號之後,大陸冷氣團減弱 ,氣溫則是會緩慢的回升。」

29日上午八點,今年第23號颱風在菲律賓南部形成,預計往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思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