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軍報類比成克傑胡長清 周永康徐才厚恐難逃極刑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繼前不久痛批徐才厚為「兩面人」、「國妖」之後,日前中共軍報再發文在痛批國級「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並把這二人與已被中共當局以貪腐、受賄罪處死的原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成克傑和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相提並論,稱他們都因沾染了「重度霧霾」還長時間不「清洗過濾」,最終落得「人仰馬翻的下場」。網民評論稱,這是北京當局在把周案和徐案往極刑上定基調。

中共軍報12月28日刊文稱,雖然霧霾讓人傷神傷身,但「精神霧霾」危害更大,如不及時驅除,輕則「碰壁撞車」,重則「墜淵沉海」。

文章批判那些沾染了「精神霧霾」的人「看不清路」、「拎不清事」,不肯「耕耘種菜」,只顧「低頭插花」,熱衷形象工程,而最終導致「不自重者致辱,不自畏者招禍」

文章高調聲稱,如今的周永康、徐才厚這種沾染了「精神霧霾」的人,就像當年的成克傑、胡長清一樣,雖然「起初也曾謹言慎行」,但因長時間不「清洗過濾」,導致把不住關、「托不了底」,最終「落得人仰馬翻的下場」。

資料顯示,成克傑曾任中共第十四屆中央委員,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受賄4100餘萬元。2000年7月31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死刑,在2000年9月14日上午,成克傑被執行注射死刑。

胡長清是原江西省副省長。因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2000年1月15日被南昌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並被沒收了個人全部財產。成為中共建政後第一個因貪腐罪名被法院判處死刑的副省級幹部。

2000年3月7日,最高法院作出核准胡長清死刑裁定,下達了胡長清死刑的執行命令。2000年3月8日上午,胡長清在南昌被執行槍決。

中共軍報的上述評論文章刊發後,引起網民的議論。

DaShuai分析說:「這是往極刑上定基調。成傑克,胡常清都是死刑並被執行。」

Papyrus嘲笑道:「國妖,黨妖,團妖,軍妖,紅二妖,……,可以湊一台西遊記了。」

「基層草民」呼籲:「周永康死刑徐才厚無期。」

「一年回國一次」也表示:「四人至少應該殺一人以敬效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