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核威脅 美日韓擬簽協議共享情報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官員12月26日表示,韓國、美國日本即將簽署三方情報交流協議,以應對朝鮮日趨嚴重的核威脅和導彈威脅。

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當天韓國一名政府官員表示,繼美國分別與日本、韓國簽署了情報互通協議之後,美日韓三國即將在下週簽署三方情報交流協議,根據協議,日本和韓國將各自將情報提供給美國,再由美國將情報傳遞給另一方。

不過,這一情報交流協議僅限於有關朝鮮的核計劃以及導彈計劃的內幕,其它情報並無共享。

報導引述韓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表示自2013年2月朝鮮實施第三次核試驗以來,朝鮮對周圍地區的威脅不斷升級,美日韓的情報交流協議將使得三國可以迅速應對朝鮮的任何挑釁。

日本與韓國一直沒有簽署情報交流協議。2012年,兩國曾試圖簽署一份類似協議,並展開談判。然而在即將達成一致時,韓國單方面後悔,宣告協議以失敗告終。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官員表示,朝鮮的目標是製造體積與重量都很小的核彈頭,這樣其射程覆蓋美國的導彈就可以安裝這種彈頭,進而威脅美國。

朝鮮2006年首次進行核試驗,2009年進行第二次核試驗,韓國政府相信朝鮮在核彈頭的研製方面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