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父輩及兄妹不為人知的家庭現況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有過兩次婚姻,第二任妻子生下四子一女,目前107歲高齡的令狐野已經意識不太清醒。令計劃為三子,其二哥令政策和小弟令完成被立案調查,令計劃也因「法拉利車禍」事件,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令狐野有過兩次婚姻

據大陸媒體報導,令狐益三,是令計劃的祖父,普通農人,種地、行醫,因人品貴重、醫術高超,在村民眼裡德高望重。令計劃的祖父育有四子一女,小名分別新穎、新吉、吉祥、四祥和五經,聽起來頗有詩書味道。其中令狐野,個性最為突出。他就是令計劃的父親。

同樣行醫,令狐野卻沒有直接繼承父親的技藝,而是投奔遠在西安的表姐,學習西醫療法。學成歸來後,令狐野在村莊開藥鋪,設門診,還學習西醫模式,加入了挂號程序。

一位知情村民透露,令狐野有過兩次婚姻,令狐野的髮妻與他同鄉,女方略為年長,家境殷實,還資助過令狐野讀書。兩人婚後育有一女,小名愛女。第二任妻子王黎明,是一名醫護人員,在延安認識。1949年至1959年左右,令狐野的妻子王黎明共為他生下四子一女。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令政策向記者透露: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陸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後為方便去「狐」字簡化成姓「令」。令狐野子女名字分別是令方針(一說名令路線)、令政策、令狐路線(女,一說名令狐方針)、令計劃、令完成,令計劃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1949年後,令狐野一直在山西省衛生系統當領導。還有消息稱,令狐野和山西老鄉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多年密友。網上有說法稱,令狐野曾在公安部門工作,又有說曾任陝西華清幹部療養院院長。

1962年,52歲的令狐野,卻帶領全家妻兒老小解甲歸田,此時令計劃還沒有開始上學。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107歲高齡的令狐野已經意識不太清醒,平日主要是女兒令狐路線和保姆負責照顧。

令計劃五兄妹

令方針,1949年底出生,山西省平陸縣人,令計劃的大哥。1968年2月,18歲的令方針參軍入伍。70年代初,令方針娶了一名在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醫院工作的北京知青,名叫孫淑敏。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分別取名令狐劍、令狐燕。1979年,已經複員的令方針,在家擦玻璃時,從高處墜落意外喪生。兒子令狐劍出走美國。

令政策,令方針之弟,令計劃之兄。1952年5月出生山西省平陸縣。山西大學中文系幹部專修科漢語言文學專業全日制專科畢業,2008年1月起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2014年6月19日,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62歲的令政策是令氏五兄妹中僅次於令計劃的官場人物,在山西腐敗窩案中落馬。其妻王玉芬,育有一子,名令狐帥。

令狐路線,1954年出生,是令計劃的三姐。他們兄弟幾人都改姓「令」,唯一沒改的是令狐路線。令狐路線,山西醫科大學臨床醫學系畢業,分配到了運城市醫院工作,後來擔任運城市中心醫院副院長,仍正常工作。令狐路線的丈夫是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

令計劃,1956年10月出生山西平陸,1973年,16歲的令計劃作為知青,被招工到山西省平陸縣印刷廠,當了兩年工人。1975年,他被調至縣團委,從幹部做到副書記,正式從一名工人轉為副科級幹部。1979年,他又被選拔到北京,在團中央宣傳部工作,開始了對其後來仕途至關重要的16年團中央生涯。2007年的十七大上,51歲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當選中央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

據公開資料顯示,令計劃妻子谷麗萍,1957年出生。1978年,北京大學法律系畢業,分到北京市檢察院工作。1980年,與時任團中央宣傳處副處長的令計劃結婚。獨生兒子令谷24歲時在「法拉利車禍」中喪生。據報導,當時令計劃為了封鎖車禍消息,立即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

令完成,1978年夏天,他考入吉林大學經濟學系,1982年進入新華社《瞭望》周刊經濟報導編輯室工作。1995年,掛職貴州省息烽縣掛職縣委副書記。從貴州返京後,令完成先後任新華社團委副書記、辦公廳副主任,沒多久,他又被提拔為正局級,擔任新華社下屬的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經理,併當選中國廣告協會廣告公司委員會主任委員,官至正局級。2003年,令完成辭職離開新華社,下海創業。2013年10月,令完成被中紀委帶走審查,有傳,其妻子李平和妻弟李軍,已經被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