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公眾 蔣介石曾孫被判刑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26日,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判處蔣介石的重孫子蔣友青犯下恐嚇公眾罪,處以6個月有期徒刑,或交納18萬新台幣罰金免予坐牢。

BBC報導,蔣友青現年24歲,他涉嫌在去年8月到11月,於臉書等社交媒體上,用英文發帖,恐嚇、威脅他曾經就讀的台北美國學校。此外,學校副校長還出示電子郵件,指證蔣友青發給他一封恐嚇電子郵件,揚言要「放置炸彈」,「屠殺全校師生」。

報導介紹,在台北美國學校報警後,蔣友青在去年11月就被捕並被起訴。現在,蔣友青可以選擇上訴,還可以選擇交納18萬新台幣(約5670美元,3.53萬人民幣)的罰款,以免除坐牢之苦。

蔣友青出生在加拿大,在美國長大,之後回到台灣後,就讀台北美國學校,報道說他常常逃學,所以在8年前已經被學校開除。

蔣友青的律師表示蔣友青在臉書上的發文,並非針對台北美國學校,而寫給副校長的電子郵件被法庭錯誤翻譯,原文正確理解應為:無論他有什麼武器,他都是不可能殺掉「學校」這個抽像的行政體系的。

目前,不清楚蔣友青是否會上訴。

蔣友青是蔣介石的孫子蔣孝勇的小兒子,而蔣孝勇是蔣經國的第三個兒子。蔣經國是蔣介石的長子,曾經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並在總統任內,實現了台灣的民主化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