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付情婦分手費 官員3次操辦岳母喪事斂財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湖北省紀委副書記、監察廳廳長吳琦在受邀訪談時稱,「人情風」成了腐敗滋生蔓延的土壤,並披露湖北省查處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鎮原中共黨委書記劉源明,為了支付情婦的高額分手費,他兩年內3次操辦岳母喪事等事宜斂財。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反腐三人談》節目,25日,邀請吳琦和湖北省荊州市市委書記李新華圍繞湖北省有關「人情風」在線訪談,訪談中透露出中共官員的斂財手段。

吳琦稱,「人情風」成了腐敗滋生蔓延的土壤,從查辦案件的情況看,絕大多數貪腐官員都是從收受紅包、禮金開始進行斂財。

他舉例說,已被查處的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鎮原黨委書記劉源明,他就認為收受賄賂風險太大,所以以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之機斂財。

劉源明為了支付情婦100萬元人民幣的高額分手費,兩年內3次借操辦岳母的喪事,以及女兒升大學,還有他本人受傷住院等等,以此斂財幾十萬元,目前,劉源明已經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

網友熱議

「為了支付情婦100萬元的高額分手費,他的岳母兩年內死去活來了3次,真是辛苦了他的岳母。!」

「攤上這麼個女婿真是欲哭無淚。」

「黨官個個都是滿腦子錢和色,早該下台」

「還有這樣的『清官』啊,為100萬要靠假辦喪事?」

「真是個賤人!一邊咒著他岳母,一邊騙著他媳婦的感情。」

「人情風該整整了,用這種方式斂財的可不僅僅是官員。」

「馬上過年了又該頭痛了,送不送?要不送禮,你平吋的工作哪都不對,一年下來工資收入一未支了人情,真無耐,人人叫苦,但這風總是剎不住呢?酒店限辦,人家在家辦幾天,你誰不來他記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