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致電奧巴馬 專機遣返令完成叔姪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今年7月中旬,海外媒體上熱傳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劍已經由新加坡逃到美國。10月下旬,有港媒引述消息披露此叔侄二人已回國接受調查,但未透露二人如何回國的細節。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稱,之前北京當局欲引渡令家叔侄二人回國頗費周折,最終因習近平致電奧巴馬才成功將他們遣返回國接受調查。

今年7月中旬,突然有消息人士主動向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6月初令計劃兄長、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中紀委拘查後,令計劃預感前景不妙,於是安排從商的胞弟令完成攜帶一批「敏感材料」出逃。令完成先飛到新加坡,與住在新加坡的姪子、令計劃的養子令狐劍會合後,兩人一起逃往美國避難。據稱,令狐劍是令家已故長兄的兒子,令計劃待其視同己出。

同時,有海外網站引述新加坡消息人士說,常居住在新加坡的令狐劍已經離開了新加坡,下落不明。報導又引述中央電視台的一位人員說,已被抓的芮成鋼和令完成、令狐劍有著合作關係。

10月下旬,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令完成一度經過香港和新加坡離開中國大陸前往美國,但後來又返回大陸接受調查。但報導並未披露令完成如何回國的細節。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消息披露,北京得悉令完成(化名王誠)與姪子一起逃往美國後,立即通過渠道向美方要求遣返,表示中方願派專機去美國接人。但中美並無遣返協議,而且奧巴馬政府當時正在中期選舉中苦鬥,對此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不肯輕易冒險。

報導表示,美方稱令家叔侄兩人持合法簽證入境,且美方無發現他們在美有犯罪證據;即使發現涉嫌違法也要按法律程序,由法庭定罪如何處置。眼看事情陷僵局,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啟動中美領導人熱線,直接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向美方直陳利害,要求美方配合,同時提供證據,證明兩人其中叫王誠者非其真名實姓。以此為台階,奧巴馬同意簽署特別遣返令。

因為使用假名入境違反了美國出入境法律,美國將之遣送出境就變得名正言順。但由於兩人並不是從中國直接飛來美國,按照美國法律,遣返也只能遣返到他們的出發地點。

最後,美方以「護照問題」拘捕令氏叔姪,並派專機押送新加坡,中方也派專機專人在新加坡機場交接遣返。

令氏叔姪歸案加速了令計劃的落馬。不過,這一消息中共當局沒有對外公佈。本月22日,中共當局通報對令計劃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