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落馬爆料井噴 五大謎團待解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曾任胡錦濤執政時期中辦主任,現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查,在海內外輿論界引起強烈的震蕩。圍繞令計劃及其家人的眾多傳聞與爆料大量井噴。在紛紜複雜甚至相互矛盾的說法中,出現眾多謎團待解。現綜合整理如下。

第一謎團:令計劃是否涉入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圖謀?

令計劃落馬後,幾家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的海外中文媒體紛紛拋出令計劃參與了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圖謀,甚至是其中的核心人物的說法。這些傳聞稱,2012年初薄熙來案發後,中共中央專案組在審查薄案中發現了令計劃和薄熙來,以及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涉嫌違反中共黨紀的問題。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各種跡象顯示令計劃涉案愈來愈深,調查人員逐步掌握了諸多對令計劃不利的證據,稱此三人涉嫌企圖推翻習近平接班大計,另立中央。

但也有輿論對這種說法提出質疑與反駁。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先生日前發表題為《令計劃事件的謎團、猜想和趨勢》的博文,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入的分析。

章天亮表示,當初薄熙來被審查就意味著政變集團的重要知情人和習近平最有力的競爭對手落敗。令計劃顯然不可能等到周、薄陣營失勢後才投靠過去,參与後續的政變。那麼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令很早以前就是周、薄陣營的人;另一種可能就是令計劃根本就沒有參与政變。

他分析稱:如果令計劃一直為周、薄工作,那麼令計劃就應該對王立軍事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紐約時報》的報導稱,當初王立軍被送到北京後,令計劃負責的中央辦公廳秘密地命令首都的一家部隊醫院對王立軍進行精神病檢查,該醫院確認王立軍患有間歇性精神問題。如果這個消息傳播開來,可能會讓人們質疑王立軍關於謀殺的說辭及其他指控,對薄熙來有利。而令計劃堅持不對外公布這一檢查結果。這說明至少在3.18車禍以前,令周同盟並未形成。

而且政變被挫敗後,主謀和參与者很快就會調查清楚,令計劃就不會等到9月份才被突然免職。海外一直打擊令計劃的媒體,也說令被免職是因為「法拉利事件」引起了胡錦濤的震怒。而且,法拉利車禍發生後,應該由交警處理,而交警系統是在周永康的麾下。如果周永康和令計劃之間早有政治交易的話,令計劃根本無需動用中央警衛局的部隊,周永康一個電話就可以搞定。

第二謎團:令谷法拉利事件是車禍還是政治謀殺?

關於令計劃兒子令谷車禍的細節,在事故發生之初,海外中文媒體上就已作了十分詳細的報導。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時北京下雪,突然飆出一輛法拉利跑車,自西向東狂奔,飛奔至北四環保福寺橋東南角時,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撞到橋體南側的牆壁上,然後又撞向北側護欄,失控的法拉利車身嚴重分裂。車上一男兩女,均被甩出車外。這個事故造成1人當場死亡,兩人重傷,其中一名女子嚴重燒傷,後來也沒活過來。據報導,車上的男子正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之子。

6個月後,令計劃被調離中辦主任,出任統戰部部長,外界紛傳原因就是令計劃在這場車禍發生時擅自調動中共中央警衛局的人馬對現場進行封鎖,並試圖掩蓋這場車禍所致。

事實上,事故發生之初,中國大陸互聯網上也小範圍出現了關於關於這場車禍的報導。但是很快便被全面封殺。而歐美媒體卻在第一時間就得知了這個當時屬於「絕密」的消息,甚至詳情,是誰曝的料?爆料的目的又是什麼?

半年後,海外中文媒體上又出現了另一種說法:即令谷的法拉利事件並非單純的車禍,而是薄熙來被控制後,周永康等策劃的一場報復性政治謀殺。

至今北京當局並未公開對令谷事件給出一個明確的結論,因而,這場「車禍」的真相究竟如何仍然成謎。

第三謎團:「山西梆子」是真是假?

曾實名舉報中共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的媒體人羅昌平曾著有《打鐵記》一文,在該文中,羅昌平披露了盤踞在北京的一個山西籍京官權貴的圈子,那就是「西山會」。這個圈子不晚於2007年,由進入或候補進入極高層級的山西籍官員組成。傳聞稱,令計劃則是他們名副其實的「黨鞭」。正是通過令計劃,劉鐵男的妻子郭靜華為劉鐵男獲得加入「西山會」的入場券。

據傳聞,蘇榮、令政策、劉鐵男、杜善學、申維辰、金道銘、陳川平、丁書苗等人均是「山西幫」的重要人物。

這個幫派是否真的是令計劃創建的?這是一個什麼性質的幫派?中共當局最終是否會對外界給予一個正面回應?這一切還需拭目以待。

第四謎團:令計劃落馬前在中共黨媒發長文,因何峰迴路轉?

2014年12月15日,令計劃在《求是》雜誌上發表署名長文,文中談論民族工作話題,全文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當天,人民網全文轉載令計劃的這篇文章。一度令外界認為,這是令計劃以表忠心來換寬恕的手法,中共黨媒如此高調刊發此文,或意味著令計劃本人已「軟著陸」。

一周後,令計劃突然落馬,外界紛紛質疑:究竟是誰讓令計劃在接受調查的前夕,在中共最重要的理論刊物上發表長文,是無意間誤導了輿論還是中共高層對是否調查令的問題有不同的意見?

第五謎團: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究竟在這當中充當了什麼角色?

令計劃是在1983年,在中共青年政治學院認識谷麗萍並結婚。婚後,谷麗萍曾招集中共全國青年聯合會、中共共青團中央、中共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共國家勞動社會保障部等機構創建了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自任總幹事。據報導,這個公益組織成立當天,即有全國各大企業、機構「捐助」了數億元。

媒體爆料稱,為了方便使用從各種管道收集來的資金,2010年,谷麗萍成立了全國性非公募基金會「瀛公益基金會」,並且存在逃稅行為。谷麗萍還以公益名義搗地皮和開發房地產。據稱,該組織在全國經營房地產的規模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億元以上。

更有傳言稱,令計劃家族壟斷了整個山西的煤炭行業,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也捲入了鐵道部劉志軍的巨大貪污案。不僅如此,谷麗萍還負責協助周永康打點、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資產。近日,還有媒體報導稱令完成的妻子與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的父親曾是同事,這兩個家族的外戚與妻族早就互有交集。

令計劃與周永康究竟是怎樣一種關係,谷麗萍在這其中又扮演了什麼角色?目前這些仍是未解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