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僑領籲冷靜對待殺警事件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兩名紐約警察被非裔男子殘酷殺害後,有法拉盛的社區僑領表示,希望這起悲劇能夠讓各方冷靜下來,用理性思考近期發生的多起警民事件。

兩名受害警察中,因為其中一位是華人,因此在華人圈中引起高度關注。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作為一個華人來說,我感同身受,這個警察,是父母的獨生兒子,而且他剛結婚兩個月。另一個西語裔的警察受害者也是,還有兩個十多歲的兒子。從這方面,我們看到,警察也有家庭,有父母、妻子、兒女。」

杜彼得認為,越是在這個時候,越是不要被情感左右,不要簡單歸結為對華人的歧視。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終究還是那個犯罪者的因素,他之前就講說,警察殺我們一個,我要殺他們兩個,他針對的完全就是警察。」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我覺得不能說是牽扯到種族歧視的問題,不應該這樣講啦。尤其是在美國這個大片的土地上,人權自由,很多事都很自由。」

杜彼得認為,通過這起事件可以引申出兩個重點,如果能夠起到這個作用,兩位受害者會感到欣慰的。第一,這樣的惡劣襲警行為,可以讓人們更加理解前不久華裔梁姓警察,在緊張的情況下走火開槍,不是刻意謀殺,希望從輕判定。

第二,兇手本著為戞納等報仇的出發點殺警,但是,事發後,戞納家人明確表示,襲擊警察不是他們願意看到的。這個表態起到緩解非裔社區情緒的作用,讓各方客觀思考。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要有共識,這片土地是我們大家的,應該有一個共同的理念,來維護生活的園地。」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