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移民改革見成效 積壓減至40萬

加拿大近幾年來實行移民改革,大刀闊斧的一刀切技術移民和投資商業移民,開通多次往返簽證以及超級簽證,加快處理多年來的積壓個案,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今天召開媒體電話會議表示,改革已見成效,積壓案已減少了六成,只剩40萬了,同時2015年起將採取經濟類移民“快速通道”等一系列的措施,讓移民系統更高效同時推動本國的經濟發展。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亞歷山大表示,總的移民積壓已從2011年的100萬減至40萬,包括較少的經濟類移民、保姆移民、難民和人道救援移民、家庭團聚類。

他重申,明年起將實行的“快速入境“系統是移民改革的重中之重,向技術移民、技工移民以及經驗類移民和省提名移民提供網上人才庫,挑選移民的標準與加拿大經濟需要掛鉤,經濟類移民從此也不會有新的積壓。

移民部長 亞歷山大(媒體電話會議):2015年,經濟類移民占總移民指標的比例會提高,從51%,52%提高到65%,這對人才庫的每個人來說是好消息。

他鼓勵一年內沒有獲得移民部邀請的人士不要灰心,繼續留在人才庫并提升教育或語言等得分。

明年起還將繼續改革保姆移民項目,以及實施投資移民試點項目和start-up創業簽證。

移民部長 亞歷山大(媒體電話會議):顯然,我們的目標是建立在真正的投資和好的創新點子上的移民模式。

至於父母和祖父母移民(PGP),亞歷山大透露,2015年初該類移民的積壓將減少到六萬以下,而明年1月2日起重開該項目將接收5000份新申請。

另外,至今年9月,加拿大簽發了92萬個訪問簽證,中國占三分之一。自2月6日起,旅客自動獲得十年有效的多次往返簽證,此舉是為支持加拿大的旅遊業。

而方便父母和祖父母臨時來加的超級簽證廣受歡迎,移民部計劃2015年每月簽發超過1000份。

到12月9日止,超过25萬人成为了新公民。公民申請處理時間已降到21個月,2016年開始不超過一年。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