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9歲男孩建議習近平減肥 報導被封鎖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鄭州一名小學生寫信給習近平,勸他「您可以減減肥了」,稚嫩可愛的語句獲得媒體廣泛報導,但一夕之間這些報導都被刪除了。

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12月17日廣泛轉載《鄭州晚報》的一篇報導《讓你孩子給習大大寫信,會寫啥?》,不過很快這篇報導很快被各個網站刪除,其中包括最早發文的《鄭州晚報》,原因似乎當局不喜歡文中一名小男孩勸習近平減肥的話語。

從谷歌保存的頁面截取記錄可以看到,這篇報導介紹了鄭州一名9歲半的男孩,在老師佈置作業為寫一封信時,用心寫了一封信給習近平。

男孩在心中談了自己對探索太空的看法,說「(月球)沒有大氣層和水,並不適合人類居住生存」,「火星既有大氣又有冰川,是個不亞於地球的好地方」,所以建議習近平調整當局的太空計劃,從目前的月球轉向火星。

男孩寫道,在APEC峰會上,很明顯習近平比其他領導人胖了些,所以男孩建議:「您可以減減肥了。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

不過這封信顯然,雖經過其父曬上網被廣傳,但被各路媒體封殺,不被當局看好,所以很難到達習近平的手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