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習近平查令計劃 胡錦濤異常安靜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曾經長期擔任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秘書的令計劃12月22日被宣布正在接受調查。令計劃不妙的傳聞在兩年前就已經被傳出,到近幾個月達到高潮。一直被視為團派和胡錦濤人馬的令計劃被查,胡錦濤是什麼態度?親習陣營消息人士牛淚表示,胡錦濤用自己的安靜來表示對習近平的支持。

早前令計劃以及其家族的負面傳聞一直不斷,但令計劃本人依然正常的頻頻露面似未受到影響,兩種不同的信號同時出現,讓外界輿論對令計劃的情勢陷於一種矛盾的研判中。

令計劃曾經仕途一片光明,甚至被指有希望進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不過,2012年他的兒子令谷在「法拉利事件」中身亡,成為了令計劃命運的轉折點。海外媒體廣泛報導,令計劃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

牛淚透露,令計劃瞞報兒子死亡被引爆后引發高層大佬震怒,還沒等開十八大,令計劃就被胡錦濤等逐出中樞,被貶為統戰部部長。十八大後,令計劃僅成為中央委員。

此後兩年內,在山西官場腐敗窩案被披露出越來越多的線索下,6月份開始,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先後被查,妻子谷麗萍也被牽涉其中。

對此,外界紛紛猜測令計劃是否受到牽連。最近一個月內,令計劃最少連續三次露面,其中一次還與習近平一起出席黨外人士的座談會。但最後還是沒能逃脫下馬的命運。

作為令計劃的曾經老領導,胡錦濤對令計劃問題如何表態?

牛淚披露,習近平昔日的同僚和上級,包括胡錦濤等,也在以自己的安靜給以最大支持,據說並沒有因為令計劃曾經是其任內的中辦主任而有任何發聲。

早前,也有海外媒體透露,胡錦濤已向習近平表明,無論是誰涉嫌腐敗,習都可儘管放手去查,言外之意就是他不會幹涉調查令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