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令計劃一案最大懸疑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2月22日晚間20點左右,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通稿,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正在受到調查,成為2014年以來第四位落馬的中共副國級官員。

中共的黑箱政治導致外界得不到真實消息來源,作為前中共國家主席的胡錦濤「大內總管」,海外媒體一直爆料其與周永康等瓜葛。令計劃到底何許人也?是兩年九個月來海外媒體最大懸疑。如今隨著令計劃的落馬,這個疑案並不一定會得到圓滿解答。

法國中文媒體法廣12月22日報導稱:在中共高層派別鬥爭中,一直輔佐胡錦濤的令計劃卻被部分海外媒體認定是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一夥的「新四人幫」。令計劃到底是什麼人?成為兩年九個月以來海外媒體報道中的最大疑案。

12月15日,2014年第24期《求是》雜誌刊載令計劃的署名文章,談論民族工作話題,全文至少16次引述習近平講話。這也是令計劃是否會落馬,在過去一段時間一直讓外界「看不懂」的一個原因。

《財新網》的報導稱:事實上,令計劃落馬早在2012年8月他突然由中央辦公廳主任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之時就有端倪。這次重大轉折原因不詳。

但據《北京青年報》2012年3月18日的一則城市新聞報導稱:今天凌晨4點左右,海淀保福寺橋北四環西向東輔路,一輛法拉利轎車失去控制,先撞到了路邊南牆後又撞到了路中隔離帶。整車化為兩截,車上三人飛出車身5米開外,一死(男)兩傷(女)。多名消息人士向財新記者證實,死者即為令計劃年僅24歲的兒子令谷,當時正在北京大學攻讀研究生,「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但是詭異的是,此報導在發表2個小時後被刪除。

法廣分析稱:這個事故發生在薄熙來被撤銷重慶市委書記三天之後,當時引發的一種懷疑是認為:令計劃兒子之死是薄熙來派別發起的報復,矛頭指向胡錦濤。但不久又傳出信息說:令計劃通過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試圖掩飾對事故的調查。

美國《紐約時報》2012年12月5日報導披露:當年3月發生在北京的一場車禍,成為令計劃政治命運的轉折點,原本仕途看好的令計劃曾試圖通過政治交易,掩蓋此事。中共十八大前夕,深陷這樁醜聞令計劃被提前調離中辦主任這一樞機要職,轉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並在次年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在一般情況下,慣常的做法是壓制此類新聞、維護中共形象。但令計劃走得更遠,甚至謀划向領導層隱瞞自己兒子死亡一事。

《北京晚報》對此發表了一篇報導和一張照片,但這個話題立刻就從網上刪除。據一家大型外國跨國公司的高管透露,後來,車裡兩名女子的家人收到了中國最大的國有石油公司給予的補償。他表示,給錢是「為了確保他們封口」。

2012年9月5日多家海內外媒體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蔣潔敏神秘失蹤。BBC中文網引述港媒報導稱,中國最大的國營石油企業「中石油」的董事長蔣潔敏因與年初北京發生的一起法拉利豪華跑車車禍事件的處理有關,而受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