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現代融合 印度婚禮樂隊流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在印度,無論是印度教、基督教還是穆斯林家庭,在舉行婚禮的時候,娛樂總是最重要的部分,而婚禮樂隊也是必不可少,不過這個傳統卻源自於英國殖民地時期。來看記者發自印度的報導。

在印度,所有的婚禮都會請來大大小小的樂隊來伴奏,從新郎走出家門,到來到新娘家,全程都有音樂相伴。

當年,英國人的軍樂隊把銅管樂帶到了印度,而今天印度的銅管樂隊,演奏的不僅是寶萊塢的電影曲目,甚至還包括現代西方音樂。

新德里Master Band隊長桑傑•夏爾馬(Sanjay Sharma):「我父親1952年來到德裡,看到很多音樂家組成小樂隊在婚禮上演奏,但是演得好的卻不多。於是他就想,為何不組織一個穿著漂亮制服、訓練有素的樂隊呢?於是我父親在1955年組建了這支樂隊。」

桑傑於1983年繼承了父親的婚禮樂隊生意,並逐漸發展成為德裡當地的一個大樂隊,每年出席演奏的婚禮多達200場左右。

如今,桑傑不僅為婚禮提供樂隊,還承辦婚禮的其他服務。

隨著婚禮預算的增加,客戶們開始提出更多要求,比如增加霓虹燈、印度民間音樂家、伴舞等。

所有的印度婚禮都很喧鬧,這些喧鬧多來自婚禮的樂隊,而這個傳統可以追溯到印度的殖民地時期。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