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被起訴 曾撰文痛斥劉雲山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81歲作家鐵流(原名黃澤榮)被移送至成都市檢察院審查起訴。今年9月,鐵流遭到北京當局刑拘,此後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及非法經營罪將其批捕,后又將其送往戶籍地四川成都關押。鐵流先生曾經發表過一篇痛斥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的文章。

關於鐵流被起訴,代理律師劉曉原對當局的這一決定感到出乎意料。劉曉原在網路發出信息說:「上午,聯繫成都市公安局桂警官,問81周歲鐵流是否被移送審查起訴?警官稱已在19日將案件移送成都市檢察院審查起訴,指控涉嫌罪名仍是尋釁滋事與非法經營。」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9月鐵流遭到北京當局刑拘,后被以涉嫌「尋釁滋事」以及「非法經營」批捕,10月被送往戶籍地四川成都關押,上星期五(12月19日)被移送至成都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劉曉原表示:「我是今天上午給辦案警察打電話,他告訴我,這個案件在上星期五已經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了,本來逮捕以後兩個月也是今天到期,指控的罪名還是這兩個,沒有改變。檢察院的審查起訴期限是一個月,但是可以延長半個月,最長一個半月。一個半月以後他可以起訴到法院,也可以退回補充偵查。」

鐵流長期居住在北京,遭到北京當局刑拘,之後這個案件又交給成都,劉曉原認為,本來這個案件應該在北京(辦理),只是鐵流老先生的戶口在成都而已。現在又移到了檢察院審查起訴,不知道檢察院會怎麼來處理這個事情,他們可能會移送法院起訴。

出生於四川的鐵流,1933年5月29日出生,今年已81歲高齡。曾在1957年被划為右派,至1980年獲得平反。2010年,一群中國新聞工作者聯名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取消媒體管制,實現新聞自由。鐵流也是聯署人之一。

2014年8月29日,鐵流先生髮表了一篇痛斥劉雲山的文章,題目為《「破除枷鎖,啟蒙民眾」,必須清算劉雲山反改革罪行》,文章中首次爆出中共十八大上江派硬塞劉雲山當常委、八個民主黨派反對劉雲山當常委、劉因淫亂被警告、大發新聞壟斷買路財等黑幕。文章還披露,劉雲山還是周薄謀反集團的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