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中國禁聞】12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建三江案庭審第二天 法庭爆衝突
國際調查:中國黑錢外流 全球第一
港媒:聶樹斌冤死疑因器官移植

烏市警戒再升級 清真寺外武裝監控

新疆烏魯木齊市12月15號發生公交車站砍人事件後,中共當局至今沒有披露已經被拘捕的襲擊者的身份及動機,但是,當地居民表示,當地的警戒再次提升,街上的武警裝甲車、特警以及社區警察,晝夜巡邏。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海外維人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連日來,警察在烏市展開清查行動,進一步加強了對維吾爾人的監控和盤查,清真寺裡也增加了監控人員,同時,寺外還部署了持槍的武裝監控。

習近平訪澳門 港社民連擬往抗議

中共黨魁習近平12月19號開始,將訪問澳門兩天,香港政治團體「社民連」12月18號宣佈,主席梁國雄19號將率領多名成員,攜帶黃傘,前往澳門抗議中共「人大」扼殺香港普選,並向習近平表達香港人爭取公民提名的意願。不過,他們估計會被澳門海關拒絕入境。

澳門當地媒體形容,習近平到訪前夕,澳門緊張氣氛近年少見,安保工作達到政權移交以來最嚴密。澳門政府已經在多個活動地點圍起圍板,防止有人藉故聚集。當地有組織原打算舉辦公民覺醒晚會,但當局以工程為由拒絕批准場地。

義大利警方打擊華人洗錢網抓18人

義大利金融警察12月17號對非法外流資金網絡展開打擊行動。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8號報導,被打擊的洗錢網涉及10億歐元,其中大部分寄往中國,這些錢都來自欺詐、逃稅,和假冒產品銷售。

義大利警方表示,這次行動中有18人被逮捕或軟禁,1300萬歐元被沒收。

編輯/周玉林

建三江案庭審第2天 法庭爆衝突

12月18號,黑龍江「建三江案」第二天開庭。一大早,大批便衣就匯聚在辯護律師下榻的酒店大廳,隨後,律師們遭到跟蹤和非法盤查。18號的庭審在下午6點左右結束,辯護律師指出,庭審的進度非常緩慢,因為17號存在的程序違法問題,依然存在,而且律師們還遭到非法暴力對待,上午庭審開始不久便發生衝突。

今年3月發生的「建三江事件」,引發了中國律師界的強烈關注。不過,涉及事件的7名法輪功學員,至今仍然有4人被非法關押。12月17號,當地法院開庭審理,8名大陸律師出庭,為這4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18號早上8點多,辯護律師王宇發出圖片和消息說:9位律師出發,包車前往前進法庭。出發前在酒店大廳,七星分局李副局長帶領大概有30名左右便衣,據說是「保護」律師們的安全。現在出發在路上,後面有6、7輛車尾隨,無牌照。

隨後,王宇律師再發消息,指警察不查無牌車輛,只查律師們的身份證,被拒絕後,把律師非法限制在路口。這一次律師們集體拒絕下車,嚴詞拒絕這種非法盤查,雙方僵持一會,警方自覺理虧,只好放行。

王宇律師告訴《新唐人》,到了晚上快6點庭審才結束,當天基本上是法庭在詢問2名被告人,還有2名被告人沒有詢問。而在一整天庭審過程中,對於法院、檢察院程序上的違法,仍然不糾正,按照違法的程序、錯誤的程序庭審。

王宇律師:「我在法庭上多次提出,後來審判長給我和襲祥棟律師,特別給了一次警告。 另外,法庭的法警非常蠻橫,他沒有經過審判長的指揮,當時我們幾個律師強烈要求發言, 但是他不讓我們發言,根據法庭紀律,我們要舉手發言。我們一直在舉,幾個法警上來就來摁我們,審判長也沒有對法警的一些違法行為有甚麼懲戒或者告誡啊,沒有。」

襲祥棟律師也發出消息說,上午庭審開始便發生激烈衝突,他被兩名法警抓住胳膊,摁住肩膀,一名法警還掐他脖子。

王全章律師表示,程序違法導致今天的庭審進展非常緩慢。

王全章律師:「庭審的程序,我們不斷的在提,在每一個環節上都在提,但是法庭完全是置之不理。 法庭今天一開庭就宣佈擱置爭議,很多律師都在抗議,不停的抗議,但是法庭執意的去推進庭審的程序,在這個過程當中,律師就問得很詳細,所以法庭進展非常緩慢。」

王宇律師指出,法庭上公訴人所宣讀的起訴書是違法的,因為它與辯護人和被告人當時拿到的起訴書,內容是不一樣的。法院和檢察院特意拿掉對被告人有利的證據,而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王宇律師:「就是關於昨天我們提出的,起訴書中有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起訴書中有一個列出來的證據,但是他沒有交給辯護人,當庭念這個起訴書的過程中,把這個證據給去掉了,這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個證據我們認為它可能是對被告人非常有利的證據,因為我們提出申請要求法院、檢察院出示,但是法院、檢察院極力迴避,而且法院不允許提這個證據。」

王宇律師向《希望之聲》透露,除程序違法外,審判長還給法輪功辯護設定一個條件。

王宇:「說你不能對法輪功的實質性的問題進行辯護。他這個完全有違法律,因為律師的辯護權它是獨立的,他的辯護是不受任何限制的,但是審判長居然公布這條紀律的話,完全就是違法的。所以我們也多次要求合議庭迴避,但是也都是沒有得到允許。」

王全章律師在微博上寫道:公民維權者,律師被相繼釋放,同一個事件、同樣的行為,王燕欣、石孟文、孟繁荔、李桂芳卻被刑拘,僅僅因為他們的(法輪功學員)身份,這就是建三江事件的核心,也是當下中國的一部分真相。

張維玉律師:「普通人如果做這種行為的話,一兩天就放了。」

王宇律師指出,公檢法傾向性非常強,它完全不是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場上來審判這個案件,審判這個案件,中共其實就是在走一個過場。

採訪/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 編輯/陳潔 後製/蕭宇

2014全球220記者被捕 中國最多

總部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17號發佈了年度全球新聞自由狀況的報告,報告認為,今年全球新聞自由狀況糟糕,而中國是世界上監禁記者最多的國家。同時觀察人士表示,當局今年對媒體人士的控制,也有一些新的動向。

「保護記者委員會」的報告表示,今年全球有220名記者被捕,是該組織從1990年開始這項調查以來,第二惡劣的年度,反映出專制政權崛起的全球趨勢,而中國大陸情況最糟糕,是2014年記者遭監禁最多的國家。

報告統計,中國被監禁的記者,從去年的32位躍升到今年的44位。其中,有29人是以「反政府」罪名遭到監禁,顯示現任當局對媒體、律師、異議人士和學術界的言論尺度日趨緊縮。

而44人裡,有將近一半是藏人或維吾爾人,包括學者、「維吾爾在線」網站創辦人伊力哈木•土赫提,以及幫助他維護網站的7名學生。

但知名新媒體推動者北風指出,實際上被監禁或拘留的記者,遠不止44名。

知名新媒體推動者北風:「在2014年抓了,然後拘留超過一個月時間,然後又放了的那些,並沒有統計在內。他們的統計辦法,是在九月份或十月份的某個時間點,還在牢裡的統計。所以說,被政府抓,或者刑事拘留的記者,其實要遠遠超過『保護記者委員會』統計的數字。」

而「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部主任迪亞茲的話說,2014年中國的新聞自由狀況尤其糟糕之外,還有一個新的動向。

「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部主任迪亞茲:「今年中國政府監禁記者的人數是我們在1990年開始統計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過去常常是維族或者藏族人因為辦網站或者寫博客文章而被投進監獄,而現在我們看到一些主流媒體的記者也因為觸犯敏感問題而遭到監禁。這反映出中國政府對新聞業的管制更加嚴格,而不是過去那種僅僅嚴格控制異議人士言論的做法。」

北風也表示,今年當局在行政手段外,進一步動用了司法手段控制媒體人士。

北風:「去年四月份九號文件,也就是『七不准』在反意識形態鬥爭以來,其實是全面加緊對中國新聞媒體的控制。這種控制不僅包括傳統的,用行政命令的方式,加強內容的審查和事後的追懲,其實也包括進一步動用司法的手段,對記者、編輯、自由作家進行迫害。」

今年受到國際關注的中國被捕的媒體人士,包括記者高瑜、財新傳媒文化編輯徐曉、以及大陸作家鐵流等等。81歲的鐵流被懷疑是因為在網上發表批評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的文章,而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被正式起訴、批准逮捕。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他主要就是,一個是懲治這些『離經叛道』,不執行他們新聞控制的這些編輯記者,再一個就是為了警示其他的編輯記者。」

「保護記者委員會」的報告說,除監禁記者外,北京也實施新法令,限制採訪範疇以及拒絕核發國際記者簽證。

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另外9個監禁記者最嚴重的國家,依次是伊朗、厄立特里亞、衣索比亞、越南,埃及和敘利亞並列第六,之後是緬甸、亞塞拜然、和土耳其。這些國家大多位處非洲、中東及亞洲,有些國家戰亂頻傳,有些是威權體制。

而「記者無疆界」16號在巴黎發表的2014年新聞記者年報,也指責中國是逮捕囚禁記者最多的國家。報告說,中國關押職業記者的人數,佔全世界的17%,關押公民記者的人數,則佔全球的44%。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國際調查:中國黑錢外流 全球第一

全球金融誠信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全球發展中國家的非法資金流動有將近1萬億美元之多,這些黑錢反映貪污、洗錢和偽造貿易日趨嚴重,其中中國名列非法資金流動國家的榜首,比第二名的俄羅斯多出將近一倍。

總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全球金融誠信」(GFI),本週一發佈的報告估算,2012年全球發展中國家流失將近1萬億美元,這些非法資金以洗黑錢、毒品交易、偽造貿易文件、偷稅漏稅或幕後交易等形式流出。

2012年資本流出最多的10個開發中國家:前三名分別是中國大陸2,495.7億美元,俄國1,228.6億美元,印度947.6億美元。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謝田教授分析認為,中國的非法資金流動多,黑錢、洗錢、貿易造假、文件造假等等這些不法行為,位居世界之冠,是中共貪官無法無天所導致。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謝田教授:「在中共一黨專制的政黨體制下,腐敗已經是中國經濟、中國政治的常態,並且從江澤民執政時候開始,是在利用這個腐敗,利用給這些貪官腐敗的機會,換取他們的效忠,換取他們的俯首聽命,讓他可以調動這些貪官,指揮這些貪官來鎮壓中國老百姓。」

據了解,非法資金流失的主要渠道是通過商業黑幕、犯罪和腐敗行動。全球金融誠信機構在調查中發現,最常見的非法手段包括在貿易交易中用偽造發票等手段,逃稅漏稅,給國家經濟帶來重大損失。

全球金融誠信機構的主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是世界第二經濟大國,非法資金流動比讚比亞和盧旺達等小國數量大,在一定程度上是預料中的,可是即使對中國來說,1250億美元仍然是一個巨額數字,給中國帶來極大損失,中共當局應該重視這個問題。

獨立評論員張健:「現在報導出來是上千億,我認為上千億只是在中共這個洗錢過程中的冰山之一角,因為還有很多的官員並沒有查出來,那美國所列舉的這些數字,應該是比較保守的估計,實際的情況遠比這一千億美金多得多。」

謝田:「現在習近平、王岐山在那邊打假、反腐敗、打老虎,實際上是剛剛觸動這些人的利益,所以這個數字是最大的數字根本不算奇怪。因為我認為這2012全球發展中國家流失近一萬億美元,恐怕中國就不止一萬億美元。」

中共2014年發起「獵狐行動」,在全世界追緝貪腐的官員和企業高階主管,以及他們的資產。但是到目前為止,收到的效果不如預期。

張健:「最主要是給國內的老百姓看,因為在這個民怨沸騰的時代,中共必須有所作為,第二點,是嫁禍於西方民主國家,一旦『獵狐行動』失敗的話,它(中共)會把所有的責任推給其他西方民主國家,說這些人是反華勢力,他們不會引渡剝削我們中國人的這些腐敗官員。」

謝田:「原因在於中國和其他大部分國家還沒有引渡的協定,因為很多中國的官員到海外的時候,他可以說是經濟犯罪或者潛逃,但是他也可以說是受到政治迫害,因為實際上中國共產黨在這執政的六十幾年來,幾乎迫害過全中國所有的人,包括他們共產黨員幹部自己,那這些人想要找到自己受到政治迫害的理由和證據,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謝田認為,一旦這些貪官在海外申請政治庇護,那麼這些歐美民主國家可能會考量中國人權現況和缺乏法治的環境下,這些被引渡回去的人,包括這些貪官,可能會受到不公正的處罰。

謝田:「現在看來,好像加拿大有點開啟這個大門了,引渡有可能會往前推進,而一些貪官他一旦發現到反腐越來越厲害,越來越威脅到他們自己財產和地位的時候,他們可能加劇的加快逃跑,加快的轉移資金。」

12月3號,「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4年年度的「清廉印象指數」,其中一直高調反腐的中國,從去年的第80名,下跌至今年的100名,是名次退步幅度最大的國家。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黎安安

12月18日維權動態

江蘇上千民辦代課教師維權被帶走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18號上午,江蘇省多個縣市的上千名被辭退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前往在江蘇省政府前維權請願。

當局派出上百名警察和多輛汽車到場,強行逼迫示威教師上車,有不上車的,警察就多人將他抬上車,現場老弱病殘的老師們哭倒一片。臨近中午,許多老師被趕到了省信訪局。

上海三位古稀老人被非法判刑

據美國《明慧網》18號報導,10月21號上午九點半左右,上海徐匯區法院非法庭審三位7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出庭時,三位老人有的扶著牆,有的斜倚被告席支撐身體。74歲的谷守先被非法判刑3年半,73歲的陳香女和77歲的龔乃芳被非法判刑三年。

據報導,這三位老人是因為一起在谷守先家,用DVD看美國「神韻藝術團」表演的文藝節目,而被非法抓捕的,目前,三位老人都已經上訴,案子面臨二審。

深圳工廠工人罷工遭鎮壓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廣東深圳市觀瀾街道慶盛服裝皮具廠的上千工人,從9號開始集體罷工,抗議資方多年沒有購買住房公積金、沒有足額支付加班費和繳納社保。

18號上午,罷工的第十天,當局出動數百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和身穿迷彩服、頭戴草綠色鋼盔、手持鐵棍盾牌的武警,包圍工廠大門。警方用高音喇叭警告工人離開,之後,進入工廠暴力驅趕工人,有人被打暈,更有人被打斷手臂,十多人被抓捕。

張科科向遼寧檢察院控告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17號上午,湖北律師張科科在馮延強律師的陪同下,到遼源市西安區法院,要求面見院長,要求複製當日庭審錄像、庭審筆錄,和要求確認當日庭審無效,重新開庭等。之後,再到遼源西安區檢察院,控告遼源相關責任人濫用職權、非法拘禁律師。

12月11號,張科科在吉林省遼源市西安區法院出庭為一名法輪功學員辯護時,在法庭上說了一句「《憲法》明確保障公民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就被旁聽庭審的警察帶走,並拘禁了5個小時。

港媒:聶樹斌冤死疑因器官移植

內蒙古青年呼格吉勒圖冤殺案得以昭雪後,與這一案件案情極為相似的河北青年「聶樹斌案」再度被外界關注。最近,有媒體爆出,聶樹斌當年在僅有口供,證據薄弱的情況下被匆匆處死,是因為當時一位中共政治名媛急需聶樹斌作為腎源進行腎移植。這一傳聞與此前坊間熱傳的聶樹斌案涉及「按需殺人內幕」的說法,不謀而合。

曾經在大陸轟動一時的「一案兩兇」聶樹斌案,近來出現新進展。數日前,北京最高法院下令山東省高級法院異地「複查」聶樹斌案,聶樹斌的母親張煥枝表示,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希望山東高院不要走過場,給兒子聶樹斌宣佈無罪。

不過,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聶樹斌案可能含有驚人黑幕,聶樹斌之死,很可能與當時的外交部高官、中共紅色名媛章含之有關。

《蘋果日報》還稱,網路熱傳,1995年,石家莊法院發現聶樹斌案有疑點,主張疑犯從輕判死緩。但是因為身患尿毒症的中共高官章含之在尋找腎源,發現與聶樹斌的腎相匹配。為救章含之的性命,高層下令立即處死聶樹斌。

這一說法令外界極為震驚,但法學界和醫學界權威、江蘇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表示,消息雖然聳人聽聞,但不排除存在的可能性。

南京律師、江蘇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早在七十年代後期,八十年代,江西就有一例案子,是為了給一個高幹子女做腎移植,就把『李九蓮案』案的鍾海源,也是一個政治案,把他給槍殺了,槍斃鍾海源的時候故意往右胸打一槍,因為心臟在左邊,就在鍾海源還沒有死的情況下,就很快的把他的腎臟給取下來了,這種情況是有的。」

《蘋果日報》指出,章含之的女兒、著名公共知識份子洪晃,在微博轉發聶樹斌案「覆查」的報導後,有不少網民留言要求洪晃闢謠,也有人質問:「有文章說聶樹斌被殺,你母親章含之用了他的腎。為公為私,你都應該站出來面對。」但是,洪晃卻沒有對此進行回應和反駁。

章含之曾任中共外交部亞洲司處長、副司長,也曾做過毛澤東的英文教師。2008年初,72歲的章含之因腎衰竭肺部併發症去世。她生前曾經兩次換腎,第一次換腎後,有爆料人稱,章含之用了聶樹斌的腎。而她自己也曾披露:「我多活了12年」。

據了解,當時為章含之換腎的,是上海長征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醫師,解放軍全軍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朱有華。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長征醫院自1978年至2009年間,共完成腎移植3500例,居全國之首,其中將近二分之一由朱有華完成,最高時,一天完成5例腎移植。而長征醫院如此大量的供體來源,至今被外界所質疑。目前最廣泛的說法是來源於死囚犯和法輪功學員。

上海長征醫院官方數據顯示,單就肝移植來看,該院1996年的肝移植數寥寥無幾,到2000至2001年,對法輪功的迫害逐漸達到高潮時,肝移植數量急劇上升。正與法輪功學員被大量屠殺,用於活體器官移植有關。

為了擺脫活摘器官指證,中共衛生部部長黃潔夫2012年曾親口表示,死囚器官是目前器官移植的主要供體。

不過,即便是死囚器官,也備受外界詬病。張讚寧教授說,他早在八十年代就曾發表論文指出,凡是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都不道德的,甚至是違法的,應當徹底禁止。但當局一直沒有對此予以理睬。

張讚寧:「你雖然表面上說死刑犯是自願的,但是中國的那些監獄裏面是封閉管理,是沒有辦法監督的。就是說,那個死刑犯他沒有自願的表示,你也可以給他搞一個自願捐獻的意思表示,就沒有辦法查出死刑犯究竟是不是自願的。」

目前,北京最高法院雖然在公眾的壓力下,同意山東高院對聶樹斌案進行「異地複審」。但有觀點認為,由於案件牽扯過深,對於聶樹斌能否洗刷冤屈,並不抱樂觀態度。

12月18日退黨精選

儘管中共一直在加強對媒體的控制,不過,官方宣傳的公信力卻越來越下降。中國人也在反思,共產主義的實質到底是甚麼?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民眾是。

湖南的英姿等38人聲明退隊說:我們曾經在一種半強迫的環境下,稀裡糊塗的就加入了中共的共青團、少先隊組織。雖然是走形式,但久而久之也給我們帶來了實質性的傷害。

我們被灌輸的知識、哲學體系、價值體系都是這共產主義的東西,但它卻是被全世界所唾棄的一種理論。謊言、暴力,是共產主義的手段;殺戮、愚民,是共產主義社會的常態。

使人渾渾噩噩,不思生命本質,隨波逐流,放縱墮落是共產主義的實質。它實際上達到了眾多邪教達不到的一些最惡劣的效果。是中華民族的災難。我們退出它,做一個思想上的自救,也是救中國社會的良方。

安吉等3人說:我們在大型國企工作,幾十年接受的都是黨欺騙的宣傳教育,當我們聽到真相後,感到非常震驚。

原來共產黨虛假宣傳的背後竟是這些魔鬼的行為,我們堅決退出它的一切組織,等天滅中共的時候,不作它的陪葬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