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12月22日國際快訊

88歲前總理當選突尼斯總統

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後首次總統決選,由88歲的前總理埃塞卜西以超過55%的得票率勝出,現任臨時總統馬爾祖基的得票率為44%。埃塞卜西表示,要將勝利獻給為國家受難的人,並要求國民為國家穩定一同努力。這次選舉被外界視為突尼斯民主轉型的最後步驟。

公主為貪腐受審 西班牙王室第1人

西班牙馬約卡島法官下令國王菲利佩6世的49歲姐姐克利斯蒂娜公主,就與駙馬事業有關的兩起稅務詐欺同謀指控出庭受審,成為西班牙王室成員以被告身份出庭的第1人。相關調查已經歷時4年。

韓核電公司事故 非核心數據洩漏

韓國一家核電公司23個核反應堆圖表、核電廠設備、員工資料,以及居民暴露在核輻射的預估藍圖等資料,上週突然被人上載到推特網站。警方已追蹤到洩漏數據的電腦位置。這是1個月來當地核電數據第4次外洩。韓國週一為防範核電站遭網絡攻擊展開演習。

巴基斯坦將處決500死刑犯

在白沙瓦屠殺學童事件後恢復執行死刑的巴基斯坦,數週內將對500名死刑犯行刑。巴基斯坦2008年起暫緩執行平民死刑,但1名軍人2012年11月遭軍法判處死刑並執行。

俄勒岡州遭遇風暴洪水襲擊

風暴上週日侵襲美國俄勒岡州,洪水淹沒道路並侵入住家。目前還沒有人員疏散的消息,俄勒岡州仍在統計洪災所造成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