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被殺警員生前享福州菜 本可避禍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紐約兩名遭槍手殺害的警察,生前正在享用的午餐為一家中餐館的外賣,當時餐館老闆挽留兩位在店內用餐,但遭到婉拒。

中新網消息,在布魯克林經營中餐館的福州老闆湯先生介紹,自己有兩名親戚在紐約做警察,所以對警察有特別的好感。事發的12月20日下午2時許,遇難的2名警察來到他的店內買午餐,他熱情接待,並勸2名警察在店內就餐,但兩人感謝他之後仍然打包午餐帶走食用。

很快,他聽到店外傳來4聲槍響,2名警察在車內吃飯時,遭到非洲裔槍手襲擊。湯先生表示,他為2名警察遇襲身亡深感痛心,對槍手的殘忍感到憤怒。

報導介紹,遇難的華裔警察劉文建(紐約警方公布的名字為Liu Wenjin),現年32歲,住在布魯克林區的格雷夫森德(Gravesend),是廣東台山縣移民,12歲跟隨父母抵達美國,是家中獨子。

現在劉文建的父母非常悲傷,吃不下喝不下。他新婚2個月的妻子則將自己關在屋內,拒絕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