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遭駭 韓核電廠舉行反網攻演習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索尼影業遭駭風波未平,又傳出韓國核電廠運營商被黑客攻擊。週一,這家運營商在4座核電廠展開了為期兩天的演習,以測試其防範網路攻擊的能力。

在首爾東南約390公里處的慶州月城(Wolsong)核電站,工人們正在模擬網路攻擊。另外三座核電站也參與了這場演習。

韓國核電廠運營商、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HNP)表示,演習是為了在遭受黑客攻擊時,確保核電廠的安全。該公司負責運營韓國23座核反應堆,供應全國約30%所需電力。

上週,疑似黑客在推特上公布了兩座反應爐的設計圖和手冊,以及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約1萬名員工的個人資料。該公司和韓國政府週一表示,失竊的只是非關鍵數據,不會危及韓國核設施的安全。

駭客21號又揚言,如果韓國政府不從本週四起關閉3座反應堆,就將公布更多的資訊﹔同時勸附近居民今後幾個月要遠離核電廠。

韓國政府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