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室首例 公主涉貪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西班牙法官週一(12月22日)下令,西班牙王位第6順位繼承人、克里斯蒂娜公主出庭受審,成為西班牙第一位接受司法審判的皇室成員。

西班牙法庭表示,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面臨與丈夫伊納基•烏丹加林(Iñaki Urdangarin)事業有關的兩項稅務詐欺(逃漏稅)指控,預計將與另外16人一同受審。

克里斯蒂娜1997年與前奧運選手烏丹加林結婚,當年的盛大婚禮,妝點的像童話般美妙。

但十多年後,公主與夫婿雙雙面臨貪腐指控。

這起案件四年前開始展開調查,如今兩人正式被控通過烏丹加林的非營利基金會,挪用數百萬美元的公共資金。烏丹加林更被控盜用公款和洗錢,750萬美元在他的管理下,不翼而飛。

49歲的克里斯蒂娜公主預計被要求判刑8年,夫婿26年半。但兩人都否認有不法行為。

這起貪腐醜聞讓西班牙王室陷入危機。西班牙老國王今年6月決定遜位,由兒子菲利普六世繼位,對皇室實施大刀闊斧改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