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法國別墅掛牌出售 標價695萬歐元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其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中所涉及的位於法國戛納的房產,近日爆出已被標價695萬歐元掛牌出售

薄熙來法國別墅地處「蔚藍海岸地區」的戛納靠東、豪華別墅成群的加利福尼亞區。據戛納21世紀連鎖房屋中介一位名為保羅的負責人透露,那片住宅區是戛納最好的,每平米均價達近6000歐元。

《環球時報》報導,與之薄熙來別墅相聯的有兩棟西式樓房,外牆也為乳黃色,因只有後門標著7號字樣,毫不起眼。這個別墅主要進口在一條小巷內,沒有任何標誌與門牌號,非常隱秘。

報導稱,12月16日得知薄熙來在法國戛納的豪宅已掛牌出售。負責銷售的是FINE & COUNTRY公司。公司人士介紹,他們正受託銷售該別墅。在該公司給拿出的銷售文件上,這套別墅標價695萬歐元,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積、4000平米地中海風格美麗花園、5個卧室加一個獨立套房、室外與室內游泳池。別墅的室內裝潢十分豪華。

在戛納法庭文件查到「姜豐」名字

報導稱,在戛納商業法庭查尋相關文件,商業註冊書表明,該公司於2001年6月在巴黎註冊,同年10月15日轉至戛納商業法庭註冊,公司地址也從巴黎第八區維農街15號轉到戛納別墅的地址,註冊號碼為437957855。公司註冊資本1萬歐元,目前法人代表是英國籍的杜比•姜豐。

公司的業務範圍為購買、管理與經營房地產出租等。從公司先後遞交商業註冊處的共10份公司文件可以看出,公司一開始的法人代表是法國人德維爾,2007年10月11日由英國人尼爾•伍德接手。到2011年5月19日,姜豐取代尼爾•伍德擔任該公司法人代表,管理物業。

根據薄熙來案判決書,是徐明出錢為薄熙來一家購買了戛納的這套別墅。但為了不讓薄家家人露出水面、同時也為避稅,徐明與法國人德維爾等設計了用公司方式購入房產並進行管理的一整套複雜方案。楓丹•聖喬治房產公司名下的資產實際由羅素地產公司擁有,但薄谷開來是該公司實際所有人與唯一獲益人,因此該別墅應屬薄家無疑。

前央視女主持人姜豐,2004年與英國人理查德•杜比結婚,是薄熙來案行賄人、大連商人徐明的朋友。

2013年8月23日,在薄熙來案庭審時,濟南中院公布的薄谷開來證詞,曝光代其管理法國別墅的姜豐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的關係。

薄案開審前,2013年8月8日,姜豐發布了消息,證實自己是法國戛納一處豪宅的「管理人」。從姜豐發布了一組別墅的部份內景照片可以看出,與薄熙來的法國別墅吻合。

2013年9月22日,山東濟南中院宣判薄熙來案,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