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網路用語出爐 「我也是醉了」居第一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對於沒有言論自由的大陸民眾,網路無疑是傳達心聲的唯一途徑。近日,「漢語盤點2014」評選活動在北京揭曉:「我也是醉了」、「有錢就是任性」等當選十大網路用語;而「霾」、「APEC藍」等則上榜年度十大國內字。網友們表示:這些鮮活的詞語其實就是中國人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

大陸媒體報導,「漢語盤點2014」評選活動19日在北京揭曉。

當天公佈的十大網路用語:我也是醉了、有錢就是任性、蠻拼的、挖掘機技術哪家強、保證不打死你、萌萌噠、時間都去哪了、我讀書少你別騙我、畫面太美我不敢看、且行且珍惜。

據報導,「漢語盤點」詞語的來源,大多由網友發現、傳播。據統計,今年的活動得到7000餘條網友推薦字詞。而網路用語更是反映出最年輕、最底層、最有潛質的年輕人的心態,這些用語一般是運用幽默諷刺的方式去表達一些社會問題。

例如藍翔技校近期各種負面新聞不斷,於是網友每說完一件事,發表一個評論跟帖,末尾都會問一句:「那麼,問題來了。挖掘機技術哪家強?」

當天還揭曉的年度國際字詞中,「法」、「反腐」分別當選。在國際上,航班「失聯」、烏克蘭「失控」、中東「失手」……「失」字頻現,成功當選國際字;「馬航」的兩起空難,原因撲朔迷離,是人們心中無法抹平的傷痛,最終成為年度國際詞。

另外,入圍年度國內十大字詞可以看出,與環境保護有關的詞語是最多的除此之外,「霾」字已連續兩年入圍年度十大國內字,折射出中國民眾對環境保護的憂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