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應景花卉 改良聖誕紅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1日訊】耶誕節快到了,市面上除了耶誕大餐、耶誕禮物之外,應景的耶誕紅也是非常有節慶氣氛的花卉,今年有業者推出幾種改良的新品種,花色鮮艷亮麗,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耶誕節的應景花卉聖誕紅,品種多達二十幾種,業者今年特別推出新品種,金喜是由舊品種紅寶石改良,花色更加鮮艷亮麗;而桃喜,花瓣特別大、紅色更鮮艷;安德瑞則是花瓣特別多,幾乎看不到葉子,這些新品種特別吸引民眾。

買花民眾:「聖誕節快到了,聖誕紅最主要應景的花,基本上我們布置在跟禮物一起放,也會在聖誕樹底下,做裝飾擺飾。」

聖誕紅一般以紅色銷路最好,聖誕紅盆栽,有三吋到六吋等不同大小。

花卉業者黃毅斌:「以3吋的小品跟五吋的盆栽,這兩種銷路比較好,一般民眾還是以新品種為主,雖說價位高了幾十塊。」

花卉業者表示,台南今年景氣還沒完全恢復,買氣比去年少一至二成,花價與去年一樣,至於要如何挑選聖誕紅,可以耐放,業者說。

花卉業者黃毅斌:「你就選紅色花瓣特別多,以這個為主,當然在選購之中,它的植株要很健康,花蕊還沒開的,回去可以觀賞,兩個多月到三個多月。」

只要按照要領澆水,避免陽光直射,聖誕紅的花期能延續好一段時間,為住家增添新年的佳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