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警遭黑人槍殺 奧巴馬譴責 民眾悼念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一名持槍黑人男子星期六下午在紐約開槍射殺兩名坐在巡邏車中的警員,不久後在附近的地鐵站開槍自殺。

週六下午兩點50分左右,在布魯克林的myrtle大道和Tompkins大道交界,兩位警員在警車內被非裔凶手Ismaaiyil Brinesley(布利斯林)擊斃,兩名警員分別是32歲的華裔警員劉文建(Liu WenJian)和40歲的西語裔警員拉莫斯(Rafael Ramos),兩人身中多槍,送院後證實不治。

殉職的兩人中其中一名是華裔警員劉文建(Wenjian Liu),32歲,兩個月前剛剛結婚。另一名為西班牙裔警員拉斐爾•拉莫斯(Raphael Ramos),40歲。

兩位警員被送往醫院後,於週六下午5點左右證實死亡。

而兇手也在警方追捕下,於離案發地點不遠處的Myrtle-Willoughby大道的G車地鐵站裏,在月台上開槍自殺。

在案發當時,有些附近居民聽到槍聲,並看到警察追捕在逃的嫌犯一幕。

99¢便利店店主Ammer:「我聽到了四聲槍響。」

很多附近的居民還來到案發現場獻上鮮花、蠟燭,紀念兩位殉職的警察。

居民劉柏生:「不管是不是華人,警察都是為了我們的治安。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問題,把那些(維護)治安的人處理掉,這非常非常不對。」

居民Gary Watson:「我捐獻給所有亡者的家庭,包括警官們的家庭,艾瑞克·迦納的家庭,密蘇里州的布朗家庭。除非所有人都能明白,生命都是同等重要,不然類似的事件還會發生。」

居民Joseph Sola:「我們只需為社區中的居民提供就業,就能減低罪案率的發生。」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公佈消息,凶手Ismaaiyil Brinesley(布利斯林)現年28歲,為非洲裔,警方正在調查他是否屬於黑幫分子。

他在週六(12月20日)早上5點40分左右,在馬里蘭州巴爾的莫市開槍打傷女友後,遭馬里蘭警方通輯,開車逃到紐約布魯克林。然後他在Instagram上發表言論,要為早前在紐約史坦頓島遭到警方鎖喉致死的非裔男子迦納、以及在密蘇里州被白人警員槍殺的非裔男子布朗報仇,並張貼出案發時使用的銀色手槍。

紐約市長白思豪呼籲,任何人在網際網路上看到威脅警方的信息都應該舉報。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對槍殺案件予以譴責,並呼籲民眾拒絕任何暴力和語言攻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遲曉天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