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闆巴黎拖欠工資 2子女被綁架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法新社12月20日報導,3名中國人涉嫌在法國綁架2名中國兒童被捕,或被判終身監禁,其中2人無身份,為打黑工者。

法國多家媒體20日轉發法新社的報導,表示3名年齡分別為26歲、46歲和48歲的中國男子,在巴黎西郊的楠泰爾(Nanterre),於學校附近綁架了2名年齡分別為9歲和10歲的孩子,並向兩個孩子的中國父親勒索38萬歐元(46.47萬美元,289萬人民幣)。被捕後,三人交代,他們是按照中國電影的劇情實施的綁架。

報導介紹,26歲的中國男子在2個孩子的中國父親開設的衣工廠打工,但被拖欠工資。為討回工錢,這名26歲的嫌犯找到2名40餘歲的同伴商量,3人根據中國電影中的劇情密謀了綁架。

12月15日(週一)下午學校放學後,中國父親沒有等到兩個孩子回家,之後接到一個匿名電話,對方講普通話,表示已經綁架了他的2個孩子,要求38萬歐元贖金,否則撕票。

警方隨後在17日(週三)於法國西北部濱海塞納省勒阿弗爾市(Havre)的一個停車場,發現了一輛可疑麵包車,並成功解救出兩個孩子,並抓捕車上的2名嫌犯。當天晚上,警方再抓獲另一名嫌犯,抓捕行動宣告結束。

楠泰爾的檢察官表示,3名嫌疑犯中有2人沒有合法居留,為非法滯留法國且非法務工。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3名嫌犯最高或將被判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