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周永康秘密雙規地點:就在北京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儘管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引起的熱議已經漸漸平息,但周永康逮捕前被「雙規」於何處,逮捕後又被羈押於何地,一直是公眾持續關注的焦點之一。媒體界此前曾有過多種不同的版本,近日有港媒再次報導了周永康「雙規」地點最新說法:北京衛戍區休養院。

周永康「雙規」地點最新說法曝光

據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報導,12月5日傍晚8時,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到周永康被「雙規」的北京衛戍區休養院,對周永康宣布中共政治局已經審議通過了中紀委《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同時宣布,根據中共紀律處分條例的相關規定,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周永康看了有關六條「嚴重違紀」的條例後在處分決定書上簽字。

報導說,9時許,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在四名特警陪同下隨後宣布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執掌中共政法大權達十年之久的周永康,其政治生命就此終結。

報導還表示,周永康被捕後隨即戴上手銬被押送到最高檢察院屬下拘留所關押。

「雙規」地點眾說紛紜

周永康被「雙規」的地點究竟在何處,一直是公眾及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在此前各種消息中,有關周永康關押地出現多種說法,其中甚至有官媒參与披露消息但立馬被刪,更加顯示周永康一案所涉及敏感度極高。

早在今年1月,已有消息傳出,稱周永康被關押在內蒙古包頭市一個軍事基地內,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與北京軍區共同負責,重兵看守。

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源稱,周永康被秘密關押在天津一個別墅里,由中共38軍人員負責看守。3月21日,法廣中文網引述《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的說法亦指,周永康在扣押地天津一度試圖自殺。

此後,7月29日,周永康被中紀委調查消息首次公布,《自由亞洲電台》當即引述美國中文《僑報》的報導稱,周永康將被送進秦城監獄「一號房」,即江青曾被囚的地方。有海外媒體也曾據消息來源透露周被關押此處。

最為詭異的是中共官媒也曾罕見發布周永康關押地消息。《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12月6日披露周被押在山東省陽谷縣,但該消息很快被刪除。親共港媒鳳凰網和大公網也曾先後刊發這一報導,隨後亦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