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屆中共政治局常委表態周案有玄機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在對中紀委關於周永康案的處理決定表態時,中共前三屆政治局常委中,江派重要人物的反應與其他人有所不同。香港媒體指出,中共前三屆政治局常委對周案的表態有玄機。

香港《動向》雜誌12月號刊文披露,在中共政治局擬通過中紀委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審查報告》前,中共前三屆政治局常委都被找來表態。

中共第十五屆常委中,除了江澤民表示「同意」,李嵐清表示「支持」外,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尉健行均表示「完全支持」。

中共第十六屆常委中,除曾慶紅表示「同意」,吳官正表示「支持」外,其他人員表示「完全支持」。

中共第十七界常委中,除李長春、賈慶林表示「同意」,賀國強表示「支持」外,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等均表示「完全支持」。

文章沒有介紹除「同意」「支持」「完全支持」3項表態選項外,還有哪些表態選項,也沒有說明三者之間的具體差異。

但有分析認為,表態「同意」的4人與周永康關係極其密切。4人的未來命運引發外界關注。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02年周永康本在四川任職,在中共十六大上靠著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當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

在2014年2月份報導周永康馬仔冀文林被查時,海外《東方日報》披露,2002年,周永康被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拔為公安部部長,冀文林也當了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

據《澳洲日報》2013年7月披露,江澤民在退休後,除了安排親信周永康控馭公安系統外,同時安排由喜貴執掌中共中央警衛局,安排郭伯雄和賈廷安控制軍隊;由此胡溫政權時期的中共武裝力量盡在江系的掌控之中。

至於李長春和賈慶林,外界認為二人與周永康相似,都是江澤民的不同角色幫凶。周永康被認為是江澤民的「爪牙」,李長春被認為是江澤民的「喉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