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殺警案 1死者為華裔 新婚剛2月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當地時間20日下午2時50分左右,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貝發生槍擊案。2名警察被殺,其中一人為新婚不久的華裔警察劉文進。

事發後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William Bratton)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共同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布萊頓公布兩位遇害警察的名字,拉莫斯(Raphael Ramos)和華裔警員劉文進(Liu Wenjin)。

布萊頓介紹事發時情形,當時兩名警察正坐在車內用午餐,槍手從車窗外突襲,近距離向警察開槍。由於事前沒有任何預警,雙方也未發生任何衝突,因此事件被定性為「暗殺」。

紐約時報報導,遇難的華裔警察劉文進,加入紐約警局已經7年,2個月前剛剛結婚,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候。

另一名遇難的警察拉莫斯,剛剛加入警隊2年,是一名年輕的警察。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