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不任《炎黃春秋》社長 杜導正恢復原職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大陸媒體《炎黃春秋》月刊就因被變更主管主辦單位,向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提出行政複議申請後,不久前書面回復稱變更手續合法。代理律師莫少平表示,已就此要求進行聽證審理。據知情人士透露,已經不再擔任社長的名譽社長的杜導正,本周恢復社長原職,原定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長子胡德平,不會出任社長。

炎黃春秋》因受到中共中宣部的干預,被要求變更主管主辦單位,受到該雜誌社抵制。據《自由亞洲電台》20日報導,不久前《炎黃春秋》委託北京律師莫少平向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提起行政複議。星期五莫少平透露,已經收到回復。

莫少平表示,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變更炎黃春秋雜誌的主辦主管單位,沒有充分的法律依據,而且也不合理。

今年9月15日,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通知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限令《炎黃春秋》在2個月內,完成將主管部門改屬文化部屬下中國藝術研究院。《炎黃春秋》認為,廣電總局強行變更其上級主管單位的行政行為,侵犯了該雜誌社的合法權益,要求撤銷。

莫少平律師說:「因為行政複議也可以進行書面審理,但是重大疑難的也可以進行一種聽證程序的審理『類似於法院的開庭審理,所以我們已正式向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提出了要求對這個案件,要用聽證程序審理,是一個申請。同時要求在法律作出最終裁決判定之前,暫停變更主管主辦單位的手續」。

莫少平說,最後是不是通過聽證程序審理,還是用書面程序,這個廣電總局還沒有明確回復,但是已經拿到了針對提出行政複議申請書的回復意見。

北京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該雜誌社日前作出新的人事安排,由於胡德平未擔任社長職務,杜導正恢複原職,再任社長。

10月24日,社長杜導正在編輯部會議上宣布,胡德平出任社長,陸德任常務副社長兼法定代表人。杜導正改任名譽社長。其後出現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