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超市四月可賣酒 私營者壓力大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從明年(2015)四月一號開始,卑詩省民在超市就可買到當地出產的葡萄酒。持有私人酒牌的業者,可以選擇將酒鋪搬到超級市場內經營,並且不受一公里內只能有一家私營酒鋪的限制。

從明年四月一號開始,大家就可以在超級市場選購卑詩當地產的葡萄酒了。

省司法廳長蘇安彤:「酒鋪經營者不需要在超級市場以店中店形式運行,可以擺放在市場貨架上。所以銷售形勢有區別。」

省府方面也表示,新的酒類牌照發放將有一定數量限制。特別是對於這些直接擺放在貨架上的酒類產品而言。在超級市場就能買到當地葡萄酒?

溫哥華市民:「早就應該這麽做了,不是嗎?」

溫哥華市民:「你去雜貨店的路上,突然想到,還要去酒類專賣店買東西,不對,其實要買的東西就在走廊尾部的架子上。」

溫哥華市民:「希望對所有的成人都帶來好處。」

對於顧客來説更方便了,但是私人酒鋪經營者就沒有這麽樂觀。因爲省府放寬了酒類銷售規定,持私人酒牌經營者可以將酒鋪搬到超級市場內經營。如此一來,就不受一公里內只有一家酒鋪的限制。

私人酒鋪Robert Simpson:「我們未來的路會很崎嶇,結果對我們的生意影響很大,我們不只一次坐下來跟省府探討。」

Simpson認爲這對私營酒鋪的生意是一個衝擊。不過在明年四月份,超級市場貨架上將不會擺放卑詩精釀啤酒(BC Craft Beer)。因爲它原材料不是100%出於卑詩省。

省府表示,在實行此計劃前仍然接受公衆意見。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