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質事件 世界遊客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悉尼人質劫持事件已經過去5天了,全澳大利亞人仍沉浸在痛苦的回憶中。由於週末到來,越來越多的人湧向事件發生地馬丁廣場悼念,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紛紛獻上鮮花,悼念人質事件遇難者。

週六12月20日,在悉尼馬丁廣場,由民眾自發悼念形成的紀念場,規模更加擴大,不僅悉尼和全澳的居民,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在馬丁廣場獻上鮮花,寫下感人肺腑的留言,悼念人質事件中遇難者。

紐西蘭遊客羅賓•艾爾德:「我很感動,因為這些悲痛與真情的流露,我是紐西蘭人,與我的子女和孫兒們來這兒過聖誕節。他們(遇難者)不可能再過節了,這多麼的悲痛。」

印度尼西亞僑民馬雅•艾丹斯:「悲傷,十分悲傷。澳洲是一個寧靜的國家,太吃驚了,會發生這種事情。」

悉尼市政府和紐省政府決定,按照當年英國王室人員去世時使用的章程來處理遇難者事件。

學生傑克•杜德:「人們互相尊重,讓(遇難者)家屬得到寬慰。」

悉尼人質事件發生在本週一12月15號上午,一名恐怖份子持槍闖入市中心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挾持17名人質,在與警方對峙17個小時後,警方發起攻擊,槍手被當場擊斃,事件中有兩名人質不幸身亡。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