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金正恩》撤映 人權組織: 獨裁威脅和平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索尼影業因受來自朝鮮的黑客攻擊和恐怖威脅,取消《刺殺金正恩》於聖誕日在加美影院播映,這部喜劇片也成為史上第一部因為黑客攻擊而無法上映的商業電影。駐多倫多的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表示,只要朝鮮這樣的獨裁政權存在一天,對世界和平就是一大威脅,他希望朝鮮民眾有一天能看到該片,並拋棄金氏獨裁政權。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和很多影迷一樣,李慶馥一直盼望著聖誕當天能看到《刺殺金正恩》這部喜劇片。

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我的聖誕禮物被偷走了。」

該片由加拿大喜劇演員Seth Rogen擔當主演,虛構了兩位電視節目主持人前往朝鮮採訪並刺殺金正恩的故事。該片的推廣片網上點擊已過百萬,不過一個自稱「和平衛士」的黑客組織盜取了索尼影業至少100TB的檔案和電影資料,近日還威脅可能發起911式襲擊,迫使索尼做出撤映的決定。

今天多倫多已摘下市中心的相關大型廣告牌,加拿大Cineplex連鎖影院此前也決定延期播映該片。

今天,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確認這次黑客攻擊的幕後黑手是朝鮮,身為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認為,金正恩政權的網軍攻擊力不可小看,加上中共長期支持,已對美韓造成巨大威脅。

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朝鮮網軍的能力在世界上位居前列,曾攻擊過南韓政府網路、銀行網路和軍隊網路,他們很有經驗。」

李慶馥希望索尼最終能出版該片DVD,他說,這很可能會引發朝鮮民眾拋棄金氏獨裁政權。

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朝鮮人會知道,聯合國已對金正恩提出刑事起訴,當他們看到這部電影,看到外國記者刺殺金正恩,也許會想為甚麼是外國人?可以是身邊的人去刺殺他,而且不要等到明天,是現在就刺殺他。」

李慶馥表示,共產陣營和西方自由社會之間意識形態的戰爭從未間斷,他希望美加等政府加強制裁朝鮮等獨裁政權,並重視防禦未來更大規模的惡意攻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