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季建業被公訴 何時輪到江澤民?

12月17日這天,官方通報多個貪腐案件進度,其中被提起公訴的南京原市長季建業,官不是最大卻最引關注,可資證明的是其新聞熱詞高居第三,僅次於習進平考察、李克強出訪的消息。

此前,曾經被官媒置頂報導是季建業情婦的金秋芬(揚州環保局原局長),已先行2天於15日被提起公訴。而季建業,去年10月被查,今年1月被雙開,罪名大同小異其他貪官:收賄、濫權、圖利他人。

至於犯罪期間,檢方指控,是季建業在擔任江蘇蘇州市吳縣縣委副書記、蘇州太湖國家旅遊區委書記、崑山市長、揚州市長(及市委書記)、南京市長等職務上。此外,季建業還是十七大代表,曾任江蘇人大、全國人大等等代表。

據公開資料,季建業這段履歷橫跨1990年10月至2013年10月。換言之,季建業從吳縣縣委副書記開始,就一路腐敗到南京市長。南京地方評價季建業,來時開腸破肚,走時千瘡百孔。因為南京在季建業任上,整座城市成了一個大工地,他本人也被南京市民送上「季挖挖」、「推土機市長」、「砍樹市長」等綽號。

不過可千萬別因此認為,季建業的貪污只在工程基建這一塊。

12月8日晚間,A股市場一則公告證實,南京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為南京市醫藥公司)副總裁蔣曉軍被調查。

據媒體資料,上市之初,南京醫藥營收5.03億元,淨利潤3022.19萬元。2008年,南京醫藥營收達百億,但其淨利潤仍然只有3033.49萬元,和上市第一年幾乎沒有變化。此後營收更陷「賣得越多賠得越多」怪圈。年年破百億元的銷售,卻換不來更高淨利潤,究竟甚麼吞噬了南京醫藥的業績?股民在問,市場在問,作為主管方的市政府與監管單位不聞不問。果然,南京醫藥旗下國資開始被大量賤賣。

2011年,南京醫藥營收已達171.72億元,財報顯示沒賺反虧1.83億元,這年公司開始頻賣家當,而且被廉價剝離的都是優質資產,其中,最令市場詬病的,南京醫藥以一元轉讓南京同仁堂。時間是2011年12月,同仁堂這塊國字金招及相關醫藥資產被南藥拱手讓給私營企業。

去年8月,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部署健康服務產業發展,據悉到2020年相關產業規模將達8萬億元。今年3月,上海一場醫藥研發論壇,四方會談,兩家跨國藥企,兩家官方單位,中國醫藥工業研究院,及江綿恆以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身份與會。

國資反腐到藥企。在中國的醫藥產業、醫療健康領域,南京醫藥全國市佔率大。

南京醫藥,國有控股,1996年上海證交所上市,是國內醫藥流通類首家上市公司。據公司資料,曾經負責重組上海國家生物醫藥基地醫藥銷售,是江蘇、安徽、福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藥品器械儲備定點單位,以及解放軍總後和海軍藥品器械儲備定點單位。

南京醫藥高層,都是南京市政府派任,除了蔣曉軍,現任高層還有多少人涉案?南藥高層巨貪造成巨虧,有人事任命權的市長有無包庇?希望能有真相。

不過南京市長季建業惹關注,更在於他是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全國心照不宣的知道,他就是男的宋祖英,就像小蒼蠅金秋芬被官媒以老虎級對待,不言可喻是藉此諷彼。

所以新聞跟帖中,不乏類如「又是江的人,啥時輪到江」、「審季,應該連他的後臺江一起審」等留言。

而本文標題「南京市民終於等到這一天」,正是南京網友的一句話,可見南京市民真的忍受季建業太久了。不過這句話或可先予以保留日後備用。

甚麼時候?在《江澤民其人》一書中,開篇就是江澤民的漢奸家世,當日軍侵佔南京時,他正在用其父賣國的錢讀書。所以南京,對江澤民來說,不只是一個地名,還是一段漢奸歷史。日後審判江澤民的漢奸罪、賣國罪,南京乃至全國民眾皆可曰:終於等到這一天。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