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2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全球新聞】12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索尼被駭 朝鮮被鎖定 美國將反擊
港世紀貪案 前政務司長5罪名成立
日媒揭露 中共使館阻神韻東京演出
紐約戴克高地 城市裡的聖誕童話

索尼被駭 朝鮮被鎖定 美國將反擊

星期五,美國政府譴責朝鮮在幕後操作,對索尼影業進行破壞性的網路攻擊,稱這種行為是難以接受的恐嚇行為。同時美國政府誓言,事件負責人將為此付出代價,承受相應的後果。

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通過對網路攻擊中的惡意軟體進行分析,包括代碼以及加密演算法,發現這起攻擊事件與朝鮮關聯密切。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示,將採取適當的方式對朝鮮的駭客攻擊進行反擊。

歐巴馬:「他們造成了很多破壞,我們將作出回應,作出合適的回應。至於地點、時間以及方式,我們將會作出選擇。」

專家表示,美國可能的反擊方式包括網路反擊、金融制裁。也可能直接針對駭客進行起訴。美國軍方也可能擴大與韓國軍隊合作,藉此警告朝鮮。

此外,歐巴馬表示,索尼影業決定不發行電影《刺殺金正恩》是個錯誤的選擇。

歐巴馬:「是的,我認為他們做錯了。我希望他們之前能先和我交談。那我就會告訴他們不要成為這樣的範例,即被這類犯罪攻擊所恐嚇住。」

不過根據CNN最新消息指出,在索尼決定取消上映《刺殺金正恩》之後,索尼又收到駭客的威脅信,警告索尼如果反悔、又播映該部影片,他們將繼續洩漏索尼更多的內部機密資料。

而索尼方面也已經表示,未來不打算通過DVD或者網路點播的方式發行這部電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朝鮮網軍目標 癱瘓美韓電信能源

朝鮮脫北者週五透露,索尼影業遭駭,可能是朝鮮精英網軍的一次演練,而他們的長期目標是癱瘓美、韓等敵對國的電信和能源網。與此同時,索尼影業因遭受網絡攻擊和恐怖威脅,取消影片《刺殺金正恩》的上映,持續引發爭議。

計算機科學教授、脫北者金興光(Kim Heung-kwang,音譯):「朝鮮網路攻擊的終極目標之一,就是盜竊其敵對國重要的政治和軍事文件,如南韓和美國。」

脫北者們還指出,網路戰爭與核技術等非傳統戰鬥力量,被赤貧的朝鮮用作與敵對國較量的利器。因為懼怕被韓國和美國超越,朝鮮數年來一直著手強化其戰鬥力量,企圖破壞或摧毀控制電信和能源公用事業等重要服務的電腦系統。

與此同時,索尼影業因遭受黑客攻擊和恐怖威脅,取消《刺殺金正恩》一片的上映,持續引發批評聲浪。

《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影評人理查德•羅珀(RICHARD ROEPER):「聽說索尼現在完全取消了這部影片上映,我感到大為震驚。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羅珀表示,如果屈服於恐懼,恐怖份子就會得逞。正如羅斯福曾經說過的:「我們唯一應當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芝加哥太陽報》影評人理查德•羅珀:「我認為這真是十分黑暗的一天,不僅僅對電影業而言,對美國來說也是如此。」

黑客網站mitnicksecurity com首席執行官凱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 ):「索尼向這些壞蛋低頭,從世界上每家影院撤銷《刺殺金正恩》的上映,表明黑客有能力控制各家公司,甚至可能有能力控制政府。這真是很糟糕的主意。」

另外,本•斯蒂勒和史蒂夫•卡瑞爾等美國影星也在推特上表達了自己的憤怒和失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12月19日每日新鮮數

61,000

2013年美國聯邦政府遭到駭客攻擊,將近61,000次。

資料來源:CNN

港世紀貪案 前政務司長5罪名成立

被稱為香港世紀貪案,涉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鴻基地產高層貪污案,經過四個多月的聆訊,星期五終於有裁決,五人的其中四人入罪,全部收押候判,案中只有郭炳聯一人獲判無罪,當庭釋放。

經過131日聆訊,九人陪審團用了五日四夜退庭商議,五名被告涉及八項控罪有了裁決。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五項控罪全部成立,包括三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一項控罪成立,另外兩名被告陳鉅源及關雄生都有兩項罪名成立,另一位新地聯席主席郭炳聯則全部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他離開法院時表示心情矛盾。

新地聯席主席郭炳聯:「一方面很開心,證明了我是無辜的,能夠還我清白,同時這二年多這麼辛苦,終於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另一方面很不開心,今日裁決判郭炳江一條罪(成立),陳鉅源兩條罪(成立),這件事令我今日很不開心,但我會繼續支持郭炳江及其家人,及陳鉅源和其家人。」

許仕仁及郭炳江等四人晚上六時乘坐同一輛囚車離開高等法院,現場大批傳媒追訪,四名被告還押到下星期一,再開庭由律師求情。新地稍後發表聲明,指郭炳江已辭任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執行董事,即時生效。

案件始於2012年3月,廉政公署採取行動,拘捕涉案五人,共涉及八項控罪,並於今年6月正式開庭審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許仕仁貪案 關鍵千萬港幣來源成謎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被判5項罪名成立,其中一項涉及曾收受超過1千萬港幣的賄賂,而許仕仁也曾經自曝,這筆現金的來源與中共港澳辦前主任廖暉有關。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案,許仕仁八項控罪,五項成立;五項罪名中的兩項,都指向一筆千萬港元的不法款項。控方稱,許仕仁在擔任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期間,收受了關雄生、郭炳江、郭炳聯等4人,輸送的1118.2萬港元,並且未向政府通報。

不過這筆鉅款的來源,是否是郭氏兄弟,始終存在疑點。許仕仁今年9月曾自曝,這筆錢,其實可能來自北京。

他透露,2007年,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到訪香港,遊說許仕仁留任政務司司長,但許仕仁回應,官府薪水不夠開銷,廖暉表示,會想辦法幫忙。幾個月後,前香港證交所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就通知許仕仁 有人在大陸有一筆錢給他,許仕仁陸續收到大筆款項後,廖暉也曾當面暗示,「已經幫過你了」。

前港府高官,公開曝光北京利益輸送,一度令外界震驚。

政論作家《中南海厚黑學》作者陳破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許仕仁知道在香港最好的出路,還是如實地和盤托出,可能控罪或判決會輕微一些。如果撒謊或做手腳,後果可能更嚴重。」

許仕仁的代表大律師表示,北京暗中援助許仕仁,可能是顧及港府官員生活潦倒,有損北京的顏面。但專家認為,北京長期在香港扶植紅色代理人,主要靠的就是金援手法,為的是維護中共的利益。

陳破空:「如果許仕仁有這樣的情況,那可以想像 更多的香港高官,都可能受到中共的金錢輸送,進而為中共的利益說話。這是北京腐敗模式在香港滲透的表現,一國兩制就是這個結果。如果不是內地「香港化」,整個香港和中國走向民主和自由;就是香港「內地化」,整個香港和內地都走向腐敗與獨裁。」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駭人慘案 澳洲民宅發現8童被刺死

澳大利亞昆士蘭省19號發生一起駭人的血案,警方發現8名兒童被刺死在1棟民宅內,還有1名女性成年人受到刺傷。警方不認為有其他嫌犯在逃,將這名受傷婦女視為調查重點。

警方調查人員阿斯尼卡爾(Bruno Asnicar)說,這名胸部受傷的34歲女性,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她是其中7個孩子的母親,另1名孩子可能是她的親戚。

昆士蘭省警方說,他們抵達現場後,發現這名婦女,以及8具兒童屍體,年齡在18個月到15歲之間,身上都被刀刺傷。

阿斯尼卡說,警方不認為有嫌犯在逃,將這名婦女視為調查重點。警方也向最近3天曾與這個家庭接觸的人問話,了解嫌犯的行兇動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歐巴馬:正常邦交或可改變古巴

在宣佈與古巴邦交正常化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表示,他並不指望古巴能在一夜之間做出改變,但邦交正常化是美國對共產黨治下的古巴施加影響的最好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讓我一下子就把古巴的前景說清楚也不現實,但是古巴會發生變化,也必須要變化。他們的經濟一塌糊塗,開始時依賴蘇聯的扶持,隨後又依靠委內瑞拉的資助,但都不是長久之計。」

歐巴馬表示,他已經與古巴的政治異見人士和人權活動家進行了溝通,不指望古巴一夜之間就能改變。但美國此前對古巴實施強硬政策長達50年,卻絲毫沒有改變古巴,因此美國需要嘗試一些不同的做法。

華府觀察:與古巴復交 白宮國會再博弈

儘管宣佈將與古巴邦交正常化,但如何落實,歐巴馬接下來仍將面臨國會的強大阻力。來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報導。

如果不經過國會,歐巴馬總統能做的大概有以下幾點:

首先,作爲行政部門的最高長官,歐巴馬擁有發放許可證的權力,所以他可以在現有法律的範圍之內,使希望到古巴旅遊或經商的美國人更容易獲得許可。這也就是説,即使國會不與歐巴馬合作、通過法案的形式讓這些活動合法化,歐巴馬依然可以憑藉一人之力增加美國與古巴之間的往來。

第二,歐巴馬可以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中剔除,從而減輕一部分對古巴的經濟封鎖。嚴格的説,這個命令需要由美國國務卿下達,所以白宮已經委託現任國務卿克里進行爲期六個月的審核。如果古巴不再被視爲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那麽美國就可以放寬向古巴出口武器和高科技產品的禁令,並允許古巴政府與美國企業進行正常的貿易活動。

第三,無論國會是否批准,歐巴馬都有一系列可以與古巴重建外交的途徑,因爲憲法第二條(Article II)規定,美國總統擁有接納和委任大使的基本外交權力。而這一條憲法也經常被過去的美國總統應用,可以單方面承認外國政府。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美國實行的是權力分立系統,三個機關相互制約,所以有些事情是歐巴馬絕對沒有權力完成的,比如説當初建立貿易禁令的伯頓禁運法(Helms-Burton Act)和對敵貿易法(Trading With the Enemy Act),就只有國會才能夠廢除,歐巴馬一人無能爲力。

此外,國會還掌控著重要的財政權力,可以拒絕向新的駐古巴使館撥款,無疑會使歐巴馬的處境變得尷尬。目前國會中已經有參議員做出類似威脅,但考慮到本屆國會即將結束,因此至少在明年一月前,國會尚不會有任何正式行動。

而從總體來説,如果歐巴馬不能得到國會兩黨的支持,那麽對古巴的經濟封鎖就不能徹底取消,歐巴馬只能像在移民政策中一樣設法繞過國會。不難想像,此舉勢必將引起新一輪政治爭鬥,白宮與國會究竟誰能勝出,我們還將繼續關注。

日媒揭露 中共使館阻神韻東京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展開2015年巡演。日前,日本產經新聞的一篇報導,揭露了中共大使館再次干擾神韻演出的惡劣行徑。而劇場方面,是拒絕了中使館的無理要求,表示神韻的演出內容是藝術,在日本有表現的自由。

斗大標題,中國大使館要求劇場,中止法輪功藝術團體在日本演出。產經新聞12月12日報導,兩名中共使館官員前往東京文化會館,要求不要租借劇場給神韻藝術團。揭露了中共使館又一次干擾神韻演出的行徑。大紀元時報隨後也報導了此事。

古典藝術振興會理事佐籐マチ子:「劇場認為,神韻演出的內容,是藝術性的,也沒有違反東京都條例,在日本有表現的自由。因此劇場拒絕了大使館的要求。」

而這已經不是中共第一次干預神韻在日本演出,去年四月,東京的劇場就接過,來自中使館同樣的要求。

今年將是神韻藝術團第八次來到日本,每次演出都得到來自日本主流社會的好評,甚至是皇室成員也蒞臨觀賞。

日本明治天皇玄孫竹田恆泰:「因為中國有悠久的歷史,蘊含了自太古以前很多的要素在裡面,非常享受得看完了演出。」

古典藝術振興會理事佐籐マチ子:「日本學習了很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比如漢字,還有樂器也是,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國傳來的,變成日本文化的一部分。兩者有很強的共通性。」

明年,神韻預計來到東京及兵庫兩地展開巡演。主辦方希望,更多日本人都能有緣親眼見證神韻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林妤東京報導

12月19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福克斯新聞臺
情報官員:索尼被駭案 或涉伊朗中共俄羅斯

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定調,索尼遭駭客攻擊的源頭是來自北韓。但是一名美國資深情報官員向福克斯電視臺透露,根據調查,從駭客使用的惡意軟件與編碼來研判,除了北韓之外,過去伊朗、中共與俄羅斯也都曾使用類似的軟件來攻擊美國。

英國衛報
習近平訪澳門 天雨嚴禁黃雨傘

中共黨魁習近平週五抵達澳門,預計停留兩天。儘管天氣下雨,但澳門警方卻禁止任何人撐黃色雨傘或者穿著黃色雨衣,藉此避開香港雨傘運動的像徵。同時也有許多香港民眾與媒體想前往澳門,但都被拒絕入境。

美國紐約時報
中國房產市場降溫 阻礙經濟

中共官方公布數據顯示,11月中國70個城市的新建房屋價格出現1%到9%的下跌,除3座城市外,其餘城市的房價都出現下跌,房地產及相關產業佔中國經濟活動的33%,房地產市場低迷,將給中國經濟和中共當局帶來巨大壓力。

英國廣播公司BBC
濟南書記王敏上午談廉政晚上落馬

週四晚間,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遭到當局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山東省首名落馬的部級官員,諷刺的是,同一天上午,王敏還在會議上大談廉政,晚上就因為涉嫌貪腐被帶走調查。

紐約戴克高地 城市裡的聖誕童話

聖誕節馬上就要到了,如果問到紐約的最佳聖誕燈飾觀賞地是哪裏,老紐約都會告訴你是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下面隨我們的記者楚玉去那裏探訪一下。

每年的聖誕節來臨之際,在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家家戶戶都會用不同的裝飾以及燈飾來裝扮自己的房屋,遠離了曼哈頓的喧囂,來到這裡感受一下寧靜的小鎮上面不一樣的聖誕氣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戴克高地的聖誕燈飾起源於1980年,早已成為了當地的風俗傳統,這間房子的屋主,每年專門請人到家裏來裝點燈飾,而多年為他們親手設計和裝扮的工人,十分得意於自己的手藝和主人的豪爽。

聖誕燈飾裝點工人Eddie Laracuente:「每年他們都會換新的裝扮,像是天使啊,雪人啊,每年屋主都會花費幾千塊錢裝點房屋,並且每年的裝扮都不相同。」

聖誕燈飾裝點工人Eddie Laracuente:「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觀賞,這可是戴克高地最棒的聖誕燈飾。」

夜幕降臨,璀璨的燈飾點亮整個街區。萬家燈火本是人間美景,而在戴克高地這片寧靜的小鎮上,卻見證了紐約平凡社區的居民,驚豔四座的藝術創造力。

紐約客Eleanor Gabrielsen:「這裡非常有名,我想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與之相比,這是一個很好的傳統,我相信人們每年在這個時候趕來,都只為看到這裡的美景。」

紐約居民林小姐,今年是第一次和全家來這裡觀光,話語間難掩興奮的心情。

紐約居民Jamie Lin:「感覺又回到童年,剛剛我坐在車上我還和我先生說,我覺得我原來還有一顆未泯的童心,真的特別喜歡,我比他還興奮,一路在那邊叫,他們說你們淡定一些可以嗎,因為人家會覺得你們很奇怪,在那邊叫,其實真的特別興奮。」

這間點綴了很多卡通人物的房屋前,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們駐足圍觀,年邁的屋主作為今晚的社區志願者,給小朋友們分發可愛玩偶的同時,義務為社區募得善款,捐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而這也與傳統聖誕節所傳遞的愛與分享的精神相得益彰。

屋主Stephen Brimigion:「我的願望是,我們可以得到更多資源,但是有困難的孩子會越來越少,我希望能夠更好的幫助他們。」

如果您看慣了曼哈頓的聖誕櫥窗或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巨型聖誕樹,不妨來這裡感受一下童話般的美景。

可以選擇開車或搭乘地鐵,到布魯克林11至13大道與76至86街之間的戴克高地聖誕燈飾大街。

新唐人記者楚玉、宋升樺紐約報導

12月19日財經速瞄

BBC爆內幕 蘋果供應商勞動條件差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節目中披露,蘋果公司的供應商「和碩」,在中國上海的工廠勞動條件相當差,勞工每天工作12個小時,幾乎沒有休假,臥底記者連續工作18天後才能休息一天。蘋果CEO庫克隨即公開對BBC表達不滿,也強調他們已經持續與供應商合作改善工作環境。

PIMCO:美聯儲明年中升息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發佈報告預估,由於油價下跌,有利經濟發展,因此明年全球的經濟成長率將從今年的2.5%,加速到2.75%,而美聯儲宣佈升息的時間,估計將落在明年的6月到9月之間。

美房市入淡季 房貸利率創今年新低

美國房貸利率再創今年新低,根據房地美指出,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93%,下滑到3.80%,寫下過去一年來新低;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20%,下滑到3.09%。

Instagram火熱 臉書大賺35倍

知名的拍照社交軟件Instagram,2012年被臉書以10億美元價格收購,當時引發外界震驚與質疑,但根據花旗集團分析師估計,目前用戶超過3億人的Instagram,市場價值已經高達350億美元。花旗也將臉書的股價目標價從86美元,調高到91美元。

12月19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7621.40 漲411.35
上海綜合 3108.60 漲51.07
台灣加權 8999.52 漲120.89
香港恆生 23116.63 漲284.42
印度BSE 27371.84 漲245.27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786.96 跌24.10
英國FTSE 6545.27 漲79.27
道瓊斯 17804.80 漲26.65 +0.15%
標普500 2070.65 漲9.42 +0.46%
納斯達克 4765.38 漲16.98 +0.36%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277 漲
美元:日圓 119.500 漲
美元:人民幣 6.2219 漲
歐元:美元 1.2228 跌
英鎊:美元 1.5630 跌

博物館奇妙夜3 羅賓生前遺作登場

《博物館奇妙夜3》將在本週末跟大家見面,迎來完結篇,這也是喜劇泰斗羅賓•威廉姆斯的遺作,將陪伴影迷在歡笑與淚水中度過。

在完結篇中,本•斯蒂勒飾演的博物館守衛拉里要帶著他的博物館老古董夥伴們走國際化路線。為了搶救讓博物館古物活過來的神奇「復活黃金碑」,他與他的好友們踏出美國,前往大英博物館求助法老王阿卡曼拉的父親以解開這個謎團,並要搶在黃金碑的神秘力量消失前完成任務。

本•金斯利在片中將飾演法老王,嚴肅中帶詼諧。

好萊塢男星Ben Kingsley:「我覺得這部電影會很有魅力,它有一些令人感動的時刻,當然還有搞笑。」

在他們的冒險旅途也意外地喚醒了更多古物,這些老古董遠赴重洋地來到英國。

好萊塢男星Owen Wilson & Steven Coogan:「觀眾喜歡我們,喜歡我們的互動關係,尤其因我們來自兩個不同的文化背景。」

在旅程中,他們究竟會與地頭蛇們鬧出甚麽笑話?刺激驚險的旅程他們又會碰上甚麽難題?

《博物館奇妙夜3》導演Shawn Levy:「電影能將全球魔幻奇觀帶到生活中,如果我們做的到位,本片會帶來魔法,歡樂和溫暖,那是最能贏得人心的。」

《博物館奇妙夜3》除了原班人馬全數回歸與加入新角色一同冒險,最讓人不捨的莫過於今年自殺過世的羅賓•威廉姆斯,他之前花了3個月的時間在倫敦與溫哥華,飾演令人懷念的羅斯福總統。

《博物館奇妙夜3》將於12月19日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