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襲警嫌犯被捕 紐約不容忍暴力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紐約警察局週五宣佈,又有一名參與在布魯克林大橋遊行中襲擊警察的抗議者被逮捕。紐約市長和警察局長也強調,對於在抗議活動中使用暴力不能容忍。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警察局是在搜查過程中逮捕一名被稱為「女一號嫌犯」的女子。

Manhattan Chief of Detectives Bill Aubrey:「今天早晨十點,執行在布魯克林區的搜查令時,逮捕了一名嫌犯,涉嫌參與週六在布魯克林大橋的襲警。我們目前繼續進行搜查,以甚麼罪起訴嫌犯尚未確定。」

紐約市長白思豪希望抗議者共同避免暴力事件。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認為讓人們有表達意見的機會很重要,但是我也要明確,他們需要有領導,確保沒有暴力。」

白思豪回憶了幾十年前紐約市治安問題嚴重的時期,認為小問題也要重視。他還特別重提曾被採用的「窗戶理論」。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個理論是,如果樓裡一個窗戶碎了沒得到解決,最後所有的窗戶都會碎。」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也強調會對任何犯罪行為進行處理。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這是犯罪的行為。如果你不同意某項法律,就去改變立法,但不要以為警官會因為有人反對,就不執行法律。很簡單的道理。」

紐約市警察局日前公布的七名嫌犯照片,目前兩人已經被逮捕。他們涉嫌在布魯克林大橋的抗議遊行中襲擊兩名警察,其中包括華裔警官菲利普.陳(Phillip Chan)。警局也希望民眾繼續提供線索抓捕其他嫌犯,並且把懸賞金額從12000美元增加到25000美元。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