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前準備:救難包要怎麼裝?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災難來時,常會使人手忙腳亂,提前準備好緊急救難包可以助您應對突發狀況,臨危不亂。緊急救難包裡到底該裝甚麼?一起來看看。

加州地殼不太平加上天氣乾燥,發生地震、火災等突發狀況的概率較高,在美國這樣的發達國家,民眾大多備有緊急救難包,裡面放的也應是應急物品。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Chris Ipsen:「通常遇到災害都會停電,所以我們最好隨身準備一把手電並裝好電池,放在桌子下面,床下,容易摸到。這是一個很好的手搖裝備,不需電池,不需用電,此物有手電功能還有個收音機。」

收音機可方便災民接收到外面信息,及時了解災難狀況。

民眾在與外界隔絕時,生存問題是最大挑戰,飲用水最重要,應備足至少三天份量。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Chris Ipsen:「這水保質期是五年,五年不用更換它,如果你用的是一般包裝用水,我們建議你六個月更換一次。」

準備基本的食物也很必要。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Chris Ipsen:「這些是我們推薦準備的食物,這個可以保存一兩年,很容易被加熱,只要加點水進去,非常好,這是另外一種食物。」

屋頂掉落的磚瓦會砸傷人,頭盔可使頭部免受傷害。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Chris Ipsen:「如遇地震,或想做些粗活時,不想被割傷,因為當你流血情況就不妙了,因此推薦自備一副好手套,防護罩,以防有太多瓦礫,這個可以保護你的眼睛,當你想出去時。」

適量的醫療用品也很必要,但切勿將所有家當裝入救難包,以免太重逃難時不方便攜帶。

此外,也可在車上準備小型緊急救難包,萬一被困在野外,還可盡量爭取生存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