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可預約申請AB60駕照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無證移民可以取得加州駕照的AB60法案,即將於2015年1月1日生效,此法可以讓無證移民申請小客車Class C、摩托車Class M1/M2,以及非商用的拖車和部分休閒旅行車Class A或B駕照。

AB60駕照,與普通駕照顏色相同,但正面右上部會有「聯邦使用受到限制」(Federal Limits Apply)一行小字。此外,駕照的背面會印有「聯邦政府不接受本證作為官方用途申請之用」(This card is not acceptable for official federal purposes)。AB60駕照不能用作聯邦合法身份證明。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政策主任Betty Hung:「你不能使用AB60駕照登機,因為需要經過聯邦安檢,你也不能使用AB60駕照進入聯邦大樓。」

交通管理所(DMV)現在已接受在線或是電話預約。AB60駕照的申請費用與普通駕照相同,為33美元,有效期五年。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政策主任Betty Hung:「首先要付清先前所有的交通罰單。」

申請者需準備出生證明、有效護照及經領事館翻譯後的證明材料,以及其他可證明居住加州的材料,如稅單、租約、水電費單、工作或醫療的證明等。如提交有效證明困難者,還可以使用其他證明文件代替。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中文發言人何嘉莉:「包括學校記錄,或者結婚證明書、離婚證明書,法庭的文件去證明自己的身份。」

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民眾也可申請AB60駕照。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中文發言人何嘉莉:「千萬不要把不是合法取得的社安號碼填到表格上。」

民眾可以選擇以不同語言來參加車管局的駕照書面考試,更可親赴車管局或上網參考模擬試題,也可撥打亞美公義中心的中文熱線:800-520-2356。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