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街頭松香濃‭ ‬選購聖誕樹有妙招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聖誕樹是很多美國人慶祝聖誕節不可或缺的裝飾,人們在聖誕樹上精心佈置彩燈、掛上飾品,把大大小小的禮物包裝好放在樹下。散髮著陣陣松樹香氣的聖誕樹,是家裡面最重要的聖誕節標誌。我們今天向大家介紹選購聖誕樹的技巧。

承懿:紐約街頭擺出了很多聖誕樹攤位,聞著陣陣松香是不是很想買一顆回家呢?那怎麼選擇最適合的聖誕樹呢?

曼哈頓東哈萊姆區這家有著50年歷史的小店裏,有十幾種聖誕樹和各式盆栽,選購的民眾看的眼花繚亂。而很多首次購買聖誕樹的民眾,常常相中高大的聖誕樹,回家才驚覺太高了。

城市花園店主Dimitri Gatanas:「每個家庭頂棚高度不同,平均8英尺高,最受歡迎的介於5到8英尺之間。」

店主提醒民眾先測量好房間高度,再來選擇樹種。首個選擇依據是你的裝飾需求。

城市花園店主Dimitri Gatanas:「喜歡大量裝飾品的人要選擇弗雷澤冷杉, 造型很優雅,樹枝後邊是銀針。」

來自北卡的弗雷澤冷杉,銀針樹枝比較有力量,受得住掛飾的重量。

如果你喜歡濃濃的松香味道,號稱杉中香水的香脂冷杉(Balsam Fir)則是上上之選。 高度從5到7英尺, 價錢比弗雷澤冷杉低5美元,介於50到70美元之間。

城市花園店主Dimitri Gatanas:「你可以聞到,很香啊。」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要看它是否新鮮。

城市花園店主Dimitri Gatanas:「你去拽樹枝,松針不會掉下來,樹就是新鮮的。」

由於不少紐約客居住空間狹小, 今年小巧的桌面聖誕樹大受歡迎。除了方便帶回家,聖誕季後還可以種到院子裡,他每年只長一英尺。

原產自墨西哥的一品紅也以其紅綠色彩成為聖誕期間的寵兒,以及在十二月花期,別名聖誕仙人掌的蟹爪蘭。還可見到節日期間必不可少的槲寄生。

了解了選購小妙招,是不是想要實踐一下,親自選一顆,增添家中聖誕氣氛呢。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