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通訊頻譜拍賣新規 利新供應商

在加拿大用上更便宜,並且有多種選擇的手機、網絡等無線通訊計劃,也許不再是難事。今天(星期四)聯邦工業部長James Moore宣布了無線通訊頻譜拍賣新規則,為新的小型無線通訊商進入市場開創條件。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正文:加拿大電訊服務費用一直是全球最貴的國家之一。星期四,聯邦工業部長James Moore宣布了無線頻譜拍賣細節,將超過一半的新頻譜AWS3留給小型通訊供應商。

聯邦工業部長James Moore :AWS3頻譜將提供高速可靠的服務,適用於最新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移動設備,促進競爭。

Moore表示,到明年五月,消費者可以使用的手機通訊服務數量將增加6成。讓小型通訊供應商的頻譜佔有率達到四分之一,以此打破三大電信通訊巨頭的行業壟斷。

聯邦工業部長James Moore:
除此之外,聯邦政府還將開發新的600MHz頻譜,供手機用戶使用;還將考慮將覆蓋邊遠地區的3500MHz頻譜用於手機服務。這一舉動收到了業界,尤其是小型通訊供應商的歡迎。
Wind移動公司在回复本台時表示,

“聯邦政府承諾的將每個地區四分之一的供應商引入,保證競爭力,最大的保證了加拿大人的利益。”

網絡通訊公平競爭監察公司OpenMedia表示,將市場25%的頻譜留個小型通訊供應商有利於業內競爭,加拿大手機月費的降低將有望實現。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