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世紀貪案 前政務司長5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被稱為香港世紀貪案,涉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鴻基地產高層貪污案,經過四個多月的聆訊,週五終於作出裁決,涉案五人只有一人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其餘四人全部入罪,收押候判。

經過131天的聆訊,九人陪審團用了五天四夜退庭商議,五名被告涉及八項控罪有了裁決。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五項控罪全部成立,包括三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一項控罪成立,另外兩名被告陳鉅源及關雄生都有兩項罪名成立,另一位新地聯席主席郭炳聯則全部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他離開法院時表示心情矛盾。

新地聯席主席郭炳聯:「一方面很開心,知道證明了我是無辜的,以及能夠還我清白,同時這二年多這麼辛苦,終於證明自己是無辜的。另一方面很不開心,今日裁決判郭炳江一條罪(成立),陳鉅源兩條罪(成立),這件事令我今日很不開心,但我會繼續支持郭炳江及其家人,及陳鉅源和其家人。」

許仕仁及郭炳江等四人晚上六時乘坐同一輛囚車離開高等法院,現場大批傳媒追訪,四名被告還押到下星期一,再開庭由律師求情。新地稍後發表聲明,指郭炳江已辭任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及執行董事,即時生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