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網軍終極目標 脫北者: 癱美韓電信能源網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朝鮮脫北者週五透露,索尼影業遭駭,可能是朝鮮精英網軍的一次演練,而他們的長期目標是癱瘓美、韓等敵對國的電信和能源網。與此同時,索尼影業因遭受網絡攻擊和恐怖威脅,取消影片《刺殺金正恩》的上映,持續引發爭議。

計算機科學教授、脫北者金興光(Kim Heung-kwang,音譯):「朝鮮網路攻擊的終極目標之一,就是盜竊其敵對國重要的政治和軍事文件,如南韓和美國。」

脫北者們還指出,網路戰爭與核技術等非傳統戰鬥力量,被赤貧的朝鮮用作與敵對國較量的利器。因為懼怕被韓國和美國超越,朝鮮數年來一直著手強化其戰鬥力量,企圖破壞或摧毀控制電信和能源公用事業等重要服務的電腦系統。

與此同時,索尼影業因遭受黑客攻擊和恐怖威脅,取消《刺殺金正恩》一片的上映,持續引發批評聲浪。

《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影評人理查德·羅珀(RICHARD ROEPER):「聽說索尼現在完全取消了這部影片上映,我感到大為震驚。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羅珀表示,如果屈服於恐懼,恐怖份子就會得逞。正如羅斯福曾經說過的:「我們唯一應當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芝加哥太陽報》影評人理查德·羅珀:「我認為這真是十分黑暗的一天,不僅僅對電影業而言,對美國來說也是如此。」

黑客網站mitnicksecurity com首席執行官凱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 ):「索尼向這些壞蛋低頭,從世界上每家影院撤銷《刺殺金正恩》的上映,表明黑客有能力控制各家公司,甚至可能有能力控制政府。這真是很糟糕的主意。」

另外,本·斯蒂勒和史蒂夫·卡瑞爾等美國影星也在推特上表達了自己的憤怒和失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