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部加馬拉馬火山噴發 13名登山客獲救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在印尼東北部的加馬拉馬火山,18日晚噴發高熱煙灰及石塊,火山腳下的一處國內機場19日被迫關閉。

印尼火山研究與地質災害減緩機構19日說,位於印尼東部哈馬黑拉島的加馬拉馬火山,於18日晚10點41分噴發。火山噴出火山灰及石塊,衝向2000米以東的高空,火山監測部門已向當地派遣工作組密切監視火山活動,並將火山口周圍方圓3.5公里範圍劃為撤離區,但目前尚未發出撤離命令。

印尼國家對災害管理委員會表示,當時獲悉有13名登山客還在山上。最後這13人全數被救,他們受傷不重,並無大礙。

媒體引述印尼交通部門發言人巴拉塔說,相關部門19日已將鄰近火山的北馬魯古省首府特爾納特機場關閉。運輸部門要求航班避免飛經火山附近,繞行避開火山灰。

火山附近的城市特爾納特19日早上大多數地區都覆蓋了一層火山灰。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加馬拉馬火山海拔1715米,該火山1775年的一次噴發曾造成約1300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