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廳原副廳長落馬 被稱「太原版王立軍」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山西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李亞力涉嫌受賄犯罪被逮捕。李亞力在當地被稱為「太原版王立軍」。

12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消息稱,日前,山西省檢察院決定對李亞力進行逮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12月6日晚,李亞力在中共太原市全市公安幹部大會宣布被停免一切職務,接受調查。

中國大陸媒體披露,10月13日,李亞力之子李正源違章被交警攔下,李正源對交警連打帶罵。面對周圍路人的指責,李正源說「都給老子滾遠點,這裏沒你們的事,老子這是執行家法!」

據稱,李亞力在當地被稱為「太原版王立軍」,一年任期未滿便突擊提拔官員一百多人,其子李正源的鐵哥們也在其中。

王立軍文革式黑打

中共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和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倒台後,二人在重慶掀起的文革式「唱紅打黑」黑幕才被媒體揭示出來。

2012年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王立軍及其黨羽在職期間,有數百名重慶市公安局警察遭到黑打被以莫須有罪名扣上「黑社會保護傘」帽子打擊。其中王立軍的秘書僅因頂嘴,即在沒有任何司法手續的情況下被關300天,被吊起來用警棍打。

重慶市公安局的資料顯示,王立軍任職重慶期間共處理5600名警察,這些民警有的被撤職、勞教、判刑等。打黑期間至少沒收數百億人民幣資產已去向成謎,包括黎強案資產約10億、陳明亮馬當案約30億、王能案約20億、彭治民案約80億、李俊案約60億等,涉及資產近200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