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第三天 律師檢察院告法庭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非法開庭審理4名法輪功學員案件,12月19號已經進入第三天,據最新消息透露,因為法庭在庭審過程中,存在諸多違法行為,律師們決定在庭審之前,先前往建三江農墾檢察院,就法庭違法行為提起控告,但是檢察院無人接待。

19號早上,來自黑龍江建三江的最新消息說,當天一早,「建三江案」的辯護律師們決定不再參加庭審,而是前往建三江農墾檢察院,就法院審過程中的諸多違法犯罪問題,向檢察院提起控告。

建三江案」辯護律師劉連賀:「我們來農墾總局來控告他們,來控告公檢法違法辦案。因為我們認為它這個程序一直在違法進行,我們抗議無效,一直說『記錄在案,記錄在案』,就不給予切實的解決,我們沒有辦法就先來控告。控告完了,我們在去像徵性的開個庭。」

不過,八名律師並沒有得到建三江農墾檢察院的接待。案件的另一名辯護律師襲祥棟在微博上說:「八律師到建三江農墾檢察院控告,控申科沒人,正副檢察長不在,院辦公室沒人接電話,難道全院放假大休?」

劉連賀:「到現在都是唱『空城計』,這個領導不在,那個領導不在,最後一個看門的大爺把材料給收走了。我們到農墾局、紀檢委甚麼的都不在,就推脫唄,我們現在在信訪辦,姓孟的主任說給找相關領導甚麼的。估計也是不在現在。」

最新消息說,在庭審進行中,審判長王敬軍、公訴人劉愛因,多次通過法警與庭外傳遞紙條,律師提出後,仍然沒有停止。

「建三江案」辯護律師劉連賀表示,律師們一直在極力阻止當局的違法開庭,他們把審判過程當中違法行為一一的揭露出來,讓更多的人了解事情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