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志軍逃過死刑 靠手中握有兩張「王牌」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腐敗案的關鍵人物丁書苗,近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以行賄、非法經營兩罪判監20年,並被沒收個人財產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25億元。約半年前,劉志軍被判处死緩。至此,劉志軍及其重要涉案人的案件基本塵埃落定。日前,有一條源自港媒的消息再度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消息稱劉志軍之所以能夠逃過死刑,是因為他手中握有兩張「王牌」。

長期充當劉志軍受賄中間人的丁書苗(又名丁羽心),12月16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正式宣判。當局對丁書苗的判決中高達25億元的罰款,立刻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焦點。

資料顯示,劉志軍在掌管中共鐵道部期間,主導建設了高速鐵路網,以及其他一些投資項目,總投資達到大約2.5萬億元人民幣。在項目運作過程中,帶來了大規模腐敗。丁書苗在幫助企業獲得鐵路運輸配額和施工合同中收取回扣逾20億元人民幣。

2013年7月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對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作出一審判決,對劉志軍以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同年,香港《爭鳴》8月號文章透露,劉志軍終得不死,是因為他手中握有兩張保命的「王牌」:1.放風說自己掌握有江澤民在專列上的春宮錄影;2.不揭發現任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其保命的第二招。

報導稱,劉志軍在揣摩透了習近平的心思後,故意放風說自己掌握有江澤民在專列上的春宮錄影,自己要是丟命,家屬就不惜冒任何風險在海外公開。這一點咬住了「老恩主」江澤民,江澤民反過來只能拚命「搭救」。

此外,高層官場皆知劉志軍擬花20個億買副總理職位,而傳說答應他的人正是當時分管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張德江曾幾乎公開地表態,願意推薦「頗有改革魄力」的劉志軍接手自己在國務院的空位。

據披露,江澤民當政期間每到地方上視察,乘坐專列都由劉志軍全程陪同,劉鞍前馬後精心侍候拍馬屁,成為江派人馬中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此外,劉志軍將鐵通的資產轉給了江的兒子江綿恆。

原中共鐵道部一直以來為江系勢力所掌控,被稱之為「半獨立王國」,曾擁有自成一體的警察、通訊、醫院、學校系統。隨著江系勢力的日漸式微,特別是劉志軍及高鐵項目負責人張曙光相繼落馬,鐵道部的貪腐黑幕被撕開了一個大口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