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裝飾危機暗藏 兒童尤其要小心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美麗的聖誕裝飾品可以為節日營造良好氛圍,但在美國,聖誕節第二天是急診室最繁忙的時候,許多民眾特別是兒童因聖誕裝飾或誤食毒物而受傷就醫。

聖誕節將至,又到了裝飾用樹木的銷售旺季,即便在南加州這種不下雪的天氣,製造商還是有辦法將樹木打造出下雪的氛圍。但你可知這些裝飾物很可能隱藏著潛在危機?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Cyrus Rangan:「 例如,當我們裝飾聖誕樹時,我們也許會使用的材料是當孩子們拿在手裡會中毒的,有些容器外面寫著樹木噴亮粉、或者是噴在窗戶上的噴霧,這些物品都應放在孩子夠不到的地方。」

細小的裝飾物掉到地上也會產生安全隱患。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Cyrus Rangan:「 我們佈置在聖誕樹上的薄玻璃裝飾品,可能會掉落地面,被打破,孩子可能吞下它,面臨被嗆到的危險,而且這些裝飾物上面的漆,可能含有金屬元素,例如鉛,這也會使孩子有中毒。」

除此之外,聖誕糖果項鏈、烹飪時用來測量肉溫度的溫度計沒放好都有危險。

家族團聚用餐時,長輩使用的裝在包裡的心臟病、糖尿病藥丸被孩子拿到誤食,僅一顆就有可能致命。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

Cyrus Rangan:「我們應該認識到任何一種藥都是有毒的,因為當孩子吃足夠份量的藥劑,那個藥劑可能變成毒藥,因此對所有藥劑都要同樣警惕,應將藥物放到孩子夠不到、看不到、想不到的地方。」

部分房屋內的植物也有毒性。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Cyrus Rangan:「像槲寄生、冬青漿果這些植物,盡量不要讓孩子碰到,因上面結的果子五顏六色很吸引小孩,小孩可能會吃那些果子,可能被嗆到,或吃太多也會中毒。」

最常見的用作聖誕樹的雪松樹皮誤食也會產生胃痛。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